吉马良斯:揭幕战是巨大荣誉 尽力给世界一个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6 新民晚报

  依旧是那张熟悉的面孔,当4年后吉马良斯再度率队进军世界杯时,这位高大的哥斯达黎加人已成为米卢之后加勒比小国最伟大的足球英雄。对于即将在世界杯揭幕战迎战东道主,吉马良斯显得非常期待:“能参加揭幕战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虽然所有人都看好德国队,但我们将尽全力给世界一个惊喜。”

  去年12月世界杯抽签揭晓时,德国莱比锡展览中心的大厅内高兴的不仅只有东道主
,哥斯达黎加抽签代表知道他们将在揭幕战中与东道主相遇时,甚至挥舞起了拳头。很显然,面对江河日下的德意志战车,“加勒比海盗”并没有惧怕的理由。吉马良斯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很多球员都有超过50场的国际比赛经验。我相信我们的对手不会轻视这样一支队伍。”

  可能面对的是中国记者的缘故,吉马良斯很自然地提到了4年前的韩日

世界杯。“我们当时遇到了中国、
土耳其
和巴西队,3场比赛表现都很出色。和巴西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还是打进了两个进球。德国球迷可能认为我们没有任何机会,但我们有足够的自信。”让吉马良斯信心高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世界杯揭幕战对于强队来说,往往可能成为一场灾难,上届世界杯法国队就倒在了塞内加尔人的脚下,而1990年阿根廷队也无情地被喀麦隆队击倒。

  在连续输掉了两场热身赛后,哥斯达黎加队目前的状态并不是最佳。对此,吉马良斯有自己的见解。“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我对结果并不是很看重,关键是球员要从中得到经验教训,避免再犯错。”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沃尔道夫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