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众教头为国家队支招 小组对手各有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5月19日电(记者裴剑容)哥斯达黎加国家队16日晚乘飞机离开首都圣何塞,正式踏上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征途。此间一些足球教练近日纷纷发表评论,对哥队所在A组的三个对手的长处和弱点进行剖析,为主教练吉马良斯支招。

  哥甲级球队布鲁哈斯队主教练雷斯特雷波说,哥斯达黎加队在此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德国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主要特点是打法简练、身体素质出众、
“制空权”明显,边路突破、快速推进、定位球和头球是这支球队的“杀手锏”。

  雷斯特雷波说,针对德国队的特点,哥斯达黎加队应加强抢断,注意控球,放慢比赛节奏,这样就可以让德国人失去耐心,从而寻找反攻的机会。

  哥斯达黎加埃雷迪亚人队体育经理、哥斯达黎加大学体育系教授杜阿尔特认为,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公布的23人名单“星光黯淡”,由于老将卡恩丢掉了主力位置,巴拉克成为这支德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因此本届

世界杯巴拉克可以说是德国队成败的关键,他的状态好坏将对德国队最终能走多远产生重要的影响。

  哥斯达黎加阿拉胡埃拉队前助理教练蒙特罗说,哥队小组赛的另一个对手——“高原雄鹰”厄瓜多尔队是一支以防守反击见长的队伍,主教练苏亚雷斯很有可能继续沿用

预选赛期间的442阵形,并以积极拼抢和贴身防守让对手很难拿球。

  蒙特罗指出,厄瓜多尔国内传统强队基多体育大学联队的7名队员是厄国家队的核心,尽管厄队中少有大牌明星,但哥斯达黎加队在比赛中要特别注意盯防身披8号战袍的中场灵魂门德斯,因为门德斯常常是厄瓜多尔队进攻的组织者。

  蒙特罗认为,门将是厄瓜多尔队的软肋,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该队进球23个,失球19个,哥斯达黎加队要好好利用厄队的这个弱点。

  对于哥足球界来说,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球队,但哥斯达黎加众教练也指出,波兰队对哥斯达黎加队同样知之甚少。他们认为,波兰队员身高体壮,体力充沛,哥斯达黎加队应充分利用自己控球能力好、配合默契的特点与之周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