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世界杯:1号一统江湖 意大利本土化"大象"全外来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埃德米尔森在一种诡异的气氛中离开了瑞士,圣保罗的米涅罗成了本届世界杯736位球员中,第10位“因祸得福”的幸运儿。当然,米涅罗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鉴于事实上对鲁尼的彻底放弃,埃里克森已经通知热刺前锋迪福坐上飞往法兰克福的班机,世界杯大名单最后的尘埃落定,恐怕就是以鲁尼的告别作为开始。

  留下的738张面孔(还有随队到德国的美国队候补队员布拉德利和捷克队候补队员西
沃克),将成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大舞台的主角。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7位经历四届世界杯的“四朝元老”:巴西队的卡福、罗纳尔多,美国队的雷纳、凯勒,沙特队的代亚耶亚、贾贝尔和德国的卡恩,美国队门将凯勒则是惟一一位曾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员(他1994年世界杯落选大名单)。而这7位元老当中,事实上仅有卡福、代亚耶亚和贾贝尔在前3届大赛中都有出场。不出意外,他们3人也肯定会成为“四朝元老名人堂”的第一批成员。

  36岁的凯勒在门将中算是高龄,不过相比年届不惑的突尼斯同行布尼耶,凯勒就不敢妄自托大。效力于突尼斯非洲人俱乐部的布尼耶可以位列

世界杯决赛圈“高龄榜”的第5位,仅次于喀麦隆的米拉大叔和另外3位传奇门将(北爱尔兰的詹宁斯、英格兰的希尔顿、意大利的佐夫)。经验对于本届世界杯也是一个特殊的现象,736名球员中仅有42位年龄低于21岁,平均年龄为27.3岁。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100次的球员有17位,其中傲视同袍的沙特队的门将代亚耶亚出场达到181次,比排名第二的墨西哥老将苏亚雷斯多3次。

  本届世界杯有很多纪录都有希望被打破,现役球员世界杯决赛圈出场次数的纪录是巴西队长卡福保持(16场),不过罗纳尔多仅比他少2场,另一位队友卡洛斯少3场。之后有希望打破卡福纪录的是法国门将巴特斯和沙特门将代亚耶亚,不过他们两人所在球队实力有限,很难冲破桑巴军团的集团优势。至于马特乌斯保持的“五朝元老”25场出赛的纪录,也只有罗纳尔多有望打破。罗纳尔多还有望打破另一项纪录———世界杯决赛圈进球数。此前的纪录是德国著名前锋盖德·穆勒保持的(14个),排名罗纳尔多之前的方丹和贝利都已经退役(13个),只要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进球达到3个,就能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头号射手。

  阿森纳小将沃尔考特已经打破了鲁尼保持的英格兰国家队最年轻出场纪录,尽管无缘世界杯最年轻出场纪录(17岁零42天,1982年世界杯北爱尔兰国脚怀特塞德创造),如果揭幕战能够为英格兰摧城拔寨,沃尔考特还有希望创造世界杯决赛圈最年轻的进球纪录。而且,如果英格兰能幸运地杀入决赛,而沃尔考特又能幸运地入球,他将打破贝利保持48年的世界杯决赛进球纪录。当然,基本上这仍然属于遥不可及的梦想。

  

球衣号码的纪录也非常有意思,736名球员被平均分成23个号码,其中仅有1号一统江湖,成为了32个球队的门将,其他号码都未能垄断某个位置。曾在2002年夺冠的巴西队员有11人参加本届世界杯,但只有卡福、卢西奥、卡洛斯和罗纳尔多拿到了4年前的号码。另有5支球队有超过8人使用了上届的号码(法国11人、美国9人、意大利、哥斯达黎加、沙特各8人)。另外,只有意大利和沙特所有球员都在国内效力,而科特迪瓦则正好相反。

  关于生日的现象也非常有趣:揭幕战是东道主德国主力前锋克洛泽的28岁生日,7月9日的决赛,是韩国前锋李天秀、曹宰榛和日本后卫中田浩二的生日,不过除非出现奇迹,三人都不会在这一天站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草坪上。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