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球队三球狂踩斯洛文尼亚 德罗巴用进球欢迎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1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姚翔

  在距离世界杯已经越来越近的背景下,多位知名射手都在近期的热身赛中找回了进球感觉。而在周日,这一规律在德罗巴的身上继续发挥作用,正是凭借他梅开二度的出色发挥,科特迪瓦队在热身赛中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斯洛文尼亚队。

  在此前举行的两场热身赛中,科特迪瓦队的表现并不算太出色,他们接连以1比1的相同比分与瑞士队和智利队战平。而且在这两场比赛中,队内的头号球星德罗巴都没能取得进球。对于完全围绕这名切尔西射手制定进攻战术的科特迪瓦队来说,这显然不是一种令人放心的状况。

  德罗巴在热身赛中的低迷状态,或许与舍甫琴科在不久前转会切尔西的结果有关。毕竟随着

乌克兰人的到来,原本属于德罗巴的主力位置有可能受到动摇。根据英国《卫报》前期的报道,在听到舍甫琴科转会的消息之后,心情不佳的德罗巴甚至因此拒绝出席科特迪瓦队的新闻发布会。不过就在本场热身赛之前,穆里尼奥已经表示下赛季会将舍甫琴科和德罗巴同时安排在锋线上。面对这样一种新形势,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德罗巴会继续留在俱乐部。

  随着后顾之忧的解除,人们在本场比赛中重新看到了一个状态神勇的德罗巴,他在比赛中多次威胁对方的球门。第35分钟,德罗巴用一脚低射结束了自己近阶段的进球荒。仅仅4分钟之后,卷土重来的德罗巴又在对方门前完成了抢点得分。第70分钟,德罗巴再次制造杀机,在他的射门被挡出之后,由队友阿卡勒完成了补射得分。如此出色的表现,使得科特迪瓦队主教练亨利·米歇尔也在场外为德罗巴鼓掌。

  不过对于身价高达2400万英镑的德罗巴来说,显然不会满足于仅仅在热身赛中打进两个进球。在最近几届

世界杯上,虽然非洲球队经常上演精彩表现,但是在喀麦隆老将米拉之后,还没有非洲球员能够在世界杯射手榜上排名前列。而在参加本届比赛的5支非洲球队中,德罗巴显然是名气最大的一名前锋,因此很多人都期待他能够参与到本届比赛最佳射手的竞争中。而且在强手林立的“死亡之组”中,科特迪瓦队也必须依靠德罗巴的出色发挥才有机会突出重围。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