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社点评科特迪瓦:非洲最强军团 门将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特迪瓦在今夏德国世界杯中身处C组,同组对手还有阿根廷、荷兰与塞黑。英国通讯社在对这支球队的分析中提到足球在科特迪瓦引起的轰动和这支世界杯新军的强大阵容,以下为英国通讯社科特迪瓦队介绍节译:

  如果说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对科特迪瓦是很困难的话,那么他们想要晋级更是难上加难。主教练米歇尔带领‘大象’经历了一个相当困难的预选赛,他们分别遭遇了喀麦隆
和埃及。去年十一月能参加在莱比锡的世界杯抽签议事就值得法国人米歇尔和科特迪瓦全国为之庆祝。但当名模海蒂克拉姆完成了世界杯的抽签后,米歇尔和他所有的队员都马上意识到了他们在德国将面临的巨大挑战。

  这支世界杯新军将在

汉堡的首场比赛中迎来两届世界杯夺主和本次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接下来他们要在斯图加特对阵两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科特迪瓦最后一场比赛是在慕尼黑迎战塞黑,塞黑在
预选赛
中曾击败过西班牙,并且在整个预选赛中仅失一球。之后科特迪瓦很有可能就被迫打道回府了,如果他们想要打入16强,他们必须努力完成3场十分困难的比赛。然而科特迪瓦和加纳队的阵容被人们认为是世界杯5支非洲参赛球队中最强大的。

  科特迪瓦有着很着许多出色的攻击手,比如德罗巴,科内和卡劳。队长德罗巴在非洲区预选赛的射手榜上排名第2,仅落后于多哥队的阿德巴约。科特迪瓦队的中场有迪迪尔-佐科拉,德梅尔,费,西亚卡-铁尼,亚普,后防将由效力于阿森纳的图雷,多莫劳德,阿卜杜拉赫-梅特和亚瑟博卡坐阵。预选赛中科特迪瓦的大门是由吉拉德-加纳乌恩和布巴卡尔-巴里把守的,虽然加纳乌恩曾在法甲的索肖队效力过,但科特迪瓦门将是他们现在最大的弱点。

  有些欧洲人和南美人可能会看不起非洲足球,但行家门都知道科特迪瓦一直都是盛产球星的国家。跟科特迪瓦队一样,加纳也是第一次打入世界杯,而且他们也被分到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但另人惊奇的是科特迪瓦队经过了很长时间才打入世界杯。足球在西非国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体育项目,有的时候人们甚至会为了足球变得过分的狂热。由于预选赛时主场2比3负于喀麦隆后遭到了愤怒的球迷的推搡,德罗巴和卡劳曾威胁要离开球队。很幸运的是,喀麦隆最后没能完成任务,科特迪瓦在击败苏丹队后成功打入世界杯,当球队回到首都阿比让的时候,他们受到了球迷热情的欢迎。

  如果德罗巴和卡劳对自己在负于喀麦隆队的比赛后所受的待遇感到委屈的话,他们可以看看2000年的那支国家队,在非洲国家杯上被淘汰后,他们在一个军事训练营里呆了整整2天。决定是由当地的武装派别作出的,这也引起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愤怒。很显然,足球在科特迪瓦被看成是个很严肃的事情。但即使他们没能从竞争非常激烈的C组出线的,对他们而言也不是什么耻辱。但如果他们淘汰了某支世界强队闯入第2轮,这也将证明科特迪瓦正在回到世界舞台。

  (姚志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