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班出身哀兵必胜 德罗巴率领科特迪瓦扮演"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C组 科特迪瓦

  楚河汉界·序言

  “非洲大象”来了,他们的身后是战火纷飞的祖国,“为了让战争走开,我们发誓要在德国世界杯上奉献出精彩的比赛。”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如是说。年初的非洲杯就
曾让科特迪瓦内战暂时停歇,世界杯能否让这个饱受痛苦的国家再次享受快乐和安宁?

  科特迪瓦被当作非洲五强中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球队,但是他们却分在了一个可怕的小组,而他们能否由一颗“卒”变身为“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河汉界·核心

  平心而论,科特迪瓦阵中真的有一些名气响当当的球员,但若说到大牌,却只有德罗巴一人。2004年,切尔西以2400万英镑买进了出生于1978年的德罗巴,强壮的体格和坚韧的性格让他成为强力型前锋的典范。

  在代表科特迪瓦出战的二十几场国际比赛中,德罗巴平均每场几乎打进一球,如此惊人的表现也让德罗巴对

世界杯充满期待:“我知道那是一个大舞台,我们只是小人物,但我们会让每个对手大吃一惊。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再重复的机会。我们会成为科特迪瓦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代,因为除了1992年非洲杯,我们的足球还什么都没赢过。”

  尽管自己屡屡建功,但德罗巴深知集体力量的重要,“媒体对我的报道与队友相比接近于爆炸,但我们能够世界杯出线,都是集体的功劳。”

  由于叔叔是职业球员,德罗巴从5岁就离开科特迪瓦移民法国,并学会如何踢球,但这并未使他后来对选择哪支国家队出现犹豫,“我从来都没丢掉过我的科特迪瓦身份。在法国度过了这么多年,当我回到祖国时,我立刻有回家的感觉,科特迪瓦一直在我内心最深处。”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蒂齐耶、科帕、尼亚诺安

  后卫:多莫劳、库阿西、梅特、博卡、图雷、埃布埃、佐罗前卫:佐科拉、法耶、阿卡勒、卡菲、亚亚·图雷、亚波、德梅尔前锋:B·科内、德罗巴、A·科内、卡劳、凯塔、丁达尼

  阵容:442

  前锋:德罗巴/丁达尼

  中场:佐科拉/法耶/卡劳/科内

  后卫:博卡/图雷/多莫劳/佐罗

  门将:蒂齐耶

  支招:孤兵

  科特迪瓦也许是32强中处境最艰难的一支球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就不得不体验死亡之组的滋味。

  科特迪瓦就像

象棋中孤军深入的孤兵,陷入重围,却无路可退。不过孤兵也很危险,因为他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

  

西甲名帅安蒂奇对科特迪瓦的评价是:“科特迪瓦并不是靠防守反击踢球的球队,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他们采取压迫式打法,整体推进并主动进攻。他们的队员有技术,三条线之间空隙不大。整体来说,这是一支非常平衡的球队。”而主力球员德罗巴等人纷纷表示,遇上死亡之组,才更容易激发球队的能量,他们不会轻易做世界杯的过客。

  现在的科特迪瓦有些像四年前的塞内加尔,球队中有一批在欧洲足坛效力的当打球星,德罗巴和图雷更是在顶级球会中占据了主力位置。另一方面,球队的整体打法已然成型,他们的前场组织并不规则,但在对手不熟悉的情况下,往往能够收到奇效。不过,科特迪瓦也有非洲球队的通病:其一是防守体系有缺陷,其二是情绪波动太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