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大象为参加世界杯庆祝 德罗巴之舞展现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饱受战争之苦的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将在世界杯上上演处子秀,队员们将团结在赛场上共同跳起“德罗巴之舞”,德新社撰文以“科特迪瓦大象为参加世界杯庆祝”为题评价这只球队。

  “大象之队”带给国人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惊喜,科特迪瓦国家队把这归功于上天。科特迪瓦足协主席阿莫马说:“这是上帝的行为。”对于饱受战争分裂之苦长达数年
的科特迪瓦而言,这样的胜利更加甜蜜。这个盛产可可和大象的国家曾经一度非常繁荣,而目前却是有北方的叛军和南方的政府共同控制。阿莫马在总统官邸举行的招待宴上说:“总统先生,球员们要求我想您表达他们最希望的事情是令我们分列的国家重新统一。”

  科特迪瓦的大街小巷一片和谐安定的氛围,酒店老板提供免费啤酒,男男女女都掂着想像中的足球挑起“德罗巴之舞”,现在已经成为全国最流行的舞蹈。但是领导科特迪瓦走向光荣的法国教练米歇尔却没有参加庆祝,他说:“球员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应该和全国人民一起享受这个时刻。”科特迪瓦人决定结束战争,“我们的球员想让战争结束,是时候走向调解了。”

  面对老牌劲旅们,作为世界杯新军的科特迪瓦应该充分考虑到困难。米歇尔拥有足够的经验和强大的进攻武器,在

预选赛中打入9球的德罗巴是科特迪瓦的锋线尖刀,另外效力于阿森纳的后卫图雷和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的卡鲁在欧洲赛场上都颇有实战经验。凭借在德国的表现,队中还有一些天赋颇高的球员可能获得来自欧洲俱乐部的合同。

  科特迪瓦的出线并非一帆风顺,在输给喀麦隆后他们最后一场对阵苏丹,但是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要靠竞争对手的打平或者失利才可能保证出线。科特迪瓦在取得胜利后最终也得到了出线的好消息。正是57岁的法国教练米歇尔的经验和狡诈让科特迪瓦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曾经带领三支不同的队伍(喀麦隆、法国和摩洛哥)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米歇尔了解

世界足球,这可能成为象之队在比赛中获得成功的王牌。(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