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承载非洲希望 球队让科特迪瓦远离战争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人米歇尔率领科特迪瓦这个盛产大象的国家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早在20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米歇尔就执掌法国国家队教鞭,带领一支极具天赋的法国队在世界杯上淘汰过济、苏格拉底等人领军的巴西队,但是在对阵西德的半决赛中抱憾出局。

  米歇尔率队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比齐当时法国队世界杯的最好成绩,两年后由于在世界杯预选赛中1比1被塞浦路斯逼平的耻辱比分葬送了米歇尔的法国队国家队执教生涯。此后
米歇尔曾带领摩洛哥和喀麦隆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树立了他在国际足坛的名誉。2004年欧洲杯后,法国主帅桑坦尼下课,米歇尔曾经重返法国国家队执掌教鞭,无奈法国足协没有选择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时任法国足协主些的西蒙内与米歇尔存在相当的分歧。

  米歇尔在非洲的最强队——科特迪瓦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只是希望带领球队能从小组赛中出线。这已经是作为教练的米歇尔第四次

世界杯之旅,他说:“这将是我的第四次世界杯,如果说对我而言毫无意义那是在撒谎。”。当然如果能带领他执教的第四支球队在世界杯上走的更远,对于米歇尔来说将意味着更多。

  米歇尔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王牌是科特迪瓦的国家英雄德罗巴,他目前效力于英超劲旅切尔西。自从1990年世界杯上喀麦隆在首日比赛中击败冠军阿根廷起,世界就期待这有一支非洲球队能够承载这片土地的期望。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喀麦隆无缘德国世界杯后,希望就寄托在拥有魔法前锋德罗巴的科特迪瓦身上。

  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德罗巴都是科特迪瓦真正的领袖和全队的核心人物。科特迪瓦国内宗教和文化分为很多派系,饱受内战的困扰,只有德罗巴是团结的象征。获得进军德国世界杯门票后,德罗巴带领队友们在更衣室里祷告道,“科特迪瓦乞求你的原谅,让我们团结在一起,让战争远离我们。”。

  如果想在世界杯上从小组出线,科特迪瓦需要仰仗的人只有德罗巴。德罗巴曾经断然拒绝了代表法国队参赛的机会,他说:“我从非洲来,从科特迪瓦来。”带着这样的骄傲、激情和领袖精神,非洲的希望在德罗巴身上。(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