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罕见指责阿森纳球员假摔 冠军杯决赛骗来破门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贝尼特斯怒斥罗本演戏”开始,英格兰足坛掀起了一场打假风暴。手球、假摔,所有投机取巧的招术都会遭到激烈指责。一向崇尚公平比赛的温格也是这项运动的拥护者,这一次他甚至把矛头对准了自己的球员,阿森纳右边后卫埃布。

  冠军杯决赛上,埃布右翼突破后摔倒赢得任意球,以10人应战的阿森纳凭借这个宝贵的定位球由坎贝尔头球破门取得领先。不过裁判的这个判罚引起了很多人的质疑,ESPN评
论员当时就称,这是一个假摔。比赛结束后亨利怒斥裁判不公掩盖了埃布假摔争议,不过诚实的温格在接受《人物周刊》采访时承认,这是个假摔。

  温格说:“很明显(巴萨球员)没有犯规。我已经批评了埃布,用这种态度对待比赛是不对的。一直以来我都是坚决犯规欺骗。”

  在温格的足球哲学中,足球比赛可以踢得激烈,但不能忽略“美”和“风度”,更不能掺杂“假”。99年,温格在阿森纳获胜之后建议重赛,理由就是枪手球员没有按照比赛惯例,在对方球员受伤后踢出边线的球掷还给对手,导致自己球队破门获胜。对“风度”都如此在意,假摔就更不能原谅了。“埃布假装被犯规骗到了一个任意球。我憎恨假摔。”

  

冠军杯决赛已经成为历史,阿森纳将逐渐把重心转移到球队建设上去。亨利续约这个重头戏已经完成,阿什利-科尔也公开表示,不会离开阿森纳。阿森纳铁卫最近陷入转会绯闻,据说
皇马
和切尔西都对他很有意思。“所有人都不断问我相同的问题,而且我说‘留在阿森纳’,结果第二天的报纸却写着‘我要离开’。每次都说相同的话真没劲。一直在兜圈子,我还能说什么?自从我来到阿森纳,我就一直在用心踢球,用心为球队效力,而且从未说过我要走。”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