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点出盯防亨利中国队最适合人选:大龙最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圣艾蒂安报道 在英超李铁与亨利正面交手的机会并不多,最重要的一次还是埃弗顿一球战胜阿森纳的那场。不过经常在英超看亨利踢球,李铁也有了自己的经验,在好友孙继海没来的情况下,李铁点出了中国队当中最适合盯防亨利的人选:“让大龙(徐云龙)去盯他啊!”

  在李铁看来,目前的中国球员当中最适合与亨利对抗的还是孙继海:“继海在英超
和亨利交过好几次手,他至少在身体上不怵亨利。但现在继海来不了,我想最适合的人选就是大龙了。他的身体素质也非常出色,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别吃亨利的晃。”

  不过李铁认为对亨利绝对不能采取简单的人盯人。他说:“我说让大龙盯是因为亨利主要在左路活动,但不能安排大龙人盯人,毕竟我们自己的队型更重要。如果亨利换到右路去,就应该由左后卫去盯。亨利背身护球虽然很好,但一般的威胁不大。亨利真正的威胁在于他拿球转身后的正面突破,所以防亨利一定要在他拿球之前从背后顶住他不让他转身,一旦他转过身来,中卫一定要注意补防,因为就是在英超一个后卫也是很难防住亨利的。”

  李铁还特意提到亨利的任意球说:“亨利现在的任意球功夫比前几年进步很大,我们在盯防他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在别的球员身上犯规,否则很可能会给他破门的机会。”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