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热身赛足协领导要求:中国球员要有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圣埃蒂安6月6日电特派记者孟洪涛报道:对于7日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国足协领导层和国家队教练组要求球员们必须保持平常心,面对大腕云集的法国队,打出自己的风格,同时也要配合法国队完成热身任务。

  法国队与中国队的热身在法国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虽然圣埃蒂安是法国的一座小城,但这里的足球传统相当深厚,这也是法国足协为什么将这场比赛安排在这里举行的一个
重要原因。为了给出征世界杯的法国队壮行,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将来到圣埃蒂安现场观看中法之战,这场比赛的影响力可想而知。因此,中国队上下也对球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前几天与瑞士队的比赛中,部分中国球员在场上出现了对裁判员不满等情况,并进而因为心态不平而导致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对此,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球员必须明确这两场比赛的目的,两个对手都是拿

中国队作为假想敌的,他们的目的就是热身,熟悉
世界杯
的对手。而我们是为了锻炼队伍,成绩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过程。对法国队的比赛也同样如此,对方有不少优秀的球员,包括齐达内、亨利等,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应该表现出更好的精神风貌,在自己喜爱的明星面前能够发挥出水准才是最重要,而不要去过分关心比赛的结果。

  对于法国队的情况,领队朱和元认为,现在的法国队还处于调整期,他们刚刚在6月1日与丹麦队进行了一场比赛,而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在13日进行。不过,通过与丹麦队的比赛可以看出,法国队状态相当不错,比赛中几乎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最终以2比0获胜。同时朱和元也认为,现在研究法国队的打法和阵型已经没有太大意义,目前也不知道他们的主力队员包括齐达内和亨利等人会不会上场比赛,所以中国队只有集中精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