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国队出征世界杯壮行 法国总统助阵中法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圣埃蒂安6月6日电特派记者孟洪涛报道: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法国小城,但圣埃蒂安却有着狂热的足球传统。这个小镇将在6月7日举办中国队与法国队的热身赛,同时也将迎来一位贵客——法国总统希拉克。圣埃蒂安这两天一直弥漫在欢乐的气氛之中。

  圣埃蒂安在法国是一个足球底蕴深厚的城市,1998年法国世界杯举办时,该地是6大赛区之一,此次法国足协也专门把法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安排到这里进行。

  尽管记者抵达圣埃蒂安时离中法之战还有两天,但当地已经洋溢着浓浓的足球味道。从火车站出来,各个主要路口都张贴了去往中法之战比赛场的路标。比赛于当地时间7日21时开战,比赛场是法甲球队圣埃蒂安的主场若弗鲁瓦·吉夏尔球场,可容纳35000多名观众,1998年法国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与阿根廷的经典一战就在这个体育场上演。早在一周之前,中法热身赛的宣传已经展开,球票也已经售罄。当地众多小酒店都集中在火车站附近,比赛当天的房间已经全部被预订一空。

  法国队打完上一场与丹麦队的热身赛之后放了两天半假,然后转赴里昂附近的一个训练基地重新集中,直到6日晚才赶到圣埃蒂安做了一次赛前适应训练。不过,当地的法国球迷已经为法国队作好了庆祝的准备,从比赛当天上午开始,他们将在中央广场举行一个隆重的庆典,为法国队作最后的壮行。据记者了解,法国球迷都认为本届

世界杯法国队实力雄厚,备战良好,很可能杀入四强。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将于比赛当天到圣埃蒂安观战,因此圣埃蒂安警方已经作好了严密的布防。

  

中国队也知道了希拉克将来观看中法之战的消息,中国足协08办主任蔚少辉笑称,这场比赛比起中瑞之战的规格更高了,所以中国队也必须在比赛中打出高水平。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