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疯狂裁判执法中法战 曾创发牌纪录国足需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后天凌晨,中国国家队将在法国的圣埃蒂安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今日从法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得知,法国足协已经安排西班牙人卡洛斯-达维拉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常常看西甲的朋友或许对这位西班牙人并不陌生,两年前的一场西班牙甲级联赛中达维拉曾在比赛中总共出世了11张黄牌2张红牌外加6个点球!赛后他也被西班牙媒体称为“疯狂裁判”。

  两年前桑坦德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塞尔塔,那场比赛双方最终战成了4-4,然而本场比赛的主角并不是双方球员,而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卡洛斯-达维拉!从第17分钟开始,本场比赛就已经俨然成为了一处闹剧。塞尔塔一名后卫在禁区内犯规,桑坦德的阿尔瓦雷斯主罚点球,在其将球罚进后居然被主裁判莫名其妙的判罚重踢!,他不得不重新罚了一次才把点球踢进。73分钟,塞尔塔又在一次进攻中获得点球机会并将其罚进。仅过10分钟,阿尔瓦雷斯为桑坦德主罚全场比赛第三个点球,令人惊讶的阿尔瓦雷斯罚的点球居然再次被判无效!他不得不再重新踢一次。比赛的最后,塞尔塔获得本场比赛第四个点球,结果米洛舍维奇一脚踢高。

  4个点球,两次重罚,两队整场比赛一共踢了6次点球,这在西班牙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而事实上,达维拉是西班牙联赛中有名的“点球裁判”有数据显示,在

西甲所有裁判中,他所判罚的点球数目最多!难怪客队主帅阿尔卡拉斯赛后愤怒地说:“我从没看到过一场比赛里出现如此多点球。”安蒂奇也怒骂也以“裁判成功的变为主角”作为对其的讽刺。不光这些,本场比赛达维拉总共出示了11张黄牌2张红牌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多家媒体为其冠以“疯狂裁判”这一称号。

  然而,在西班牙达维拉惹下的祸还并不止这些。在去年西班牙甲级联赛中,巴塞罗那在诺坎普主场狼狈追平皇家萨拉戈萨那场比赛中,达维拉不光在比赛中送给了巴萨罗那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还将一名客队球员罚下,成功的“帮助”巴塞罗那夺取一分。如此粗劣的表现赛后也引起了媒体的极大不满,西班牙著名报纸《阿斯报》甚至直接以“依靠裁判帮忙”为题对此进行了讽刺。

  发生在身上达维拉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不仅仅如此,在今年年初的西班牙国王杯中,达维拉执法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间的比赛,结果比赛尚未结束,就因一名助理裁判被看台上球迷抛出的物品砸伤而导致比赛中止。而达维拉本人,在04-05赛季中的西甲34场比赛中居然总共出示了123张黄牌和12张红牌,这一数字成为了近几年西班牙所有裁判中“发牌率”最高的裁判。

  很显然,或许法国人对四年前与韩国队的那场比赛还记忆犹新,正是韩国人的促矿打法使齐达内赛前受伤,同样亚洲球队,看来对手对

中国队的打法也有着一定的了解,或是有些忌讳,因此他们需要一位有着“强硬”态度的裁判来执法这一场比赛,他们不希望看到自己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受伤,达维拉自然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不知后天他面对作风“颇为硬朗”的中国队,这位“疯狂裁判”将会有怎样的表演。

  (谈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