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国际足联将开全体会 奥运超龄球员使用为重点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8日,国际足联全体大会将在慕尼黑举行。在世界杯之前的这次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国参加的会议上,将讨论的重要议题就是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超龄球员的使用问题。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提议取消超龄球员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笔者在采访06年世界杯组委会委员张吉龙时,他提到:“本来定于6月4日和5日两天举行的国
际足联执委会,被压缩在4日一天结束,时间是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会议的具体内容不是太清楚,但人们普遍关心的关于国奥队超龄球员的问题,执委们意见不一,大多数的意见还是倾向于保留对三名超龄球员使用的规则。这一提案将被放到8日举行的国际足联全体大会上讨论解决。”

  为了参加这次会议,在与瑞士的比赛结束后,5日,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从苏黎世来到

慕尼黑,与足协综合部主任赵金福和外事部翻译罗昭一起会合,准备参加6日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以及8日的国际足联大会。

  德国当地时间6日上午11点,亚足联代表大会将在慕尼黑希尔顿酒店召开。此次会议并无明确议题,只是8日大会前的一个预演。

  目前备受关注的

世界杯开幕式依然很神秘,开幕式导演,创世纪乐队(Genesis)主唱、前卫摇滚大师皮特•加布里埃尔(Peter Gabriel)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开幕式以简单明快的风格为主,突出表现和平友谊的主题。

  为了让本届杯赛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杯赛,德国世界杯组委会邀请了世界杯历史上所有冠军队的代表前来观看开幕式,这极大的提升了杯赛的人气,把本来就已经大热特热的世界杯,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根据世界杯组委会委员张吉龙的介绍,目前国际足联和德国组委会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已经动用了所有能够动用的人力和物力资源。国际足联的旅行安排部,住宿安排部和礼宾部已经严重的超负荷工作,20几个工作人员忙的四角朝天依然无法抵挡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订单和新的任务。

  世界杯就要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同行们也齐聚德国,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新闻大战将马上打响。

  (新浪世界杯前方报道组 于航报道)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