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张吉龙专栏:两点不同创历史 盛宴惟中国遗憾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4天,2006年世界杯就要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拉开战幕。作为06年世界杯组委会委员,也是唯一的一名中国籍的委员,我感到非常骄傲,也热切的期待着这一足球盛典的到来。同时,我在新浪网上的专栏也将就此开始,希望广大球迷朋友们能够支持中国足球,支持世界杯。

  到达德国已经有几天了,虽然世界杯就要到来,但这里的一切都是井井有条的进行
着。在3日举行的组委会全体大会上,我的好朋友欧足联主席约翰森主持了会议,并且对目前世界杯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贝肯鲍尔见到我之后说的最多的还是遗憾。他说:“在德国成功的申办了06年

世界杯后,我很希望那些代表了世界主要力量的国家能够在这届杯赛上有所表现,特别是中国队。遗憾的是你们的队伍没有最终来到德国,这也是我感觉到这次比赛上的一个遗憾。”

  与贝肯鲍尔有同感的还有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先生。在5日晚上东亚联盟委员的聚餐上,他说:“亚洲的四支球队水平各不相同,但能够来到世界杯已经充分说明了他们的实力。中国队没能出线很遗憾,希望他们在四年后能够和韩国队携手打进决赛,我作为国际足联副主席,也一定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从90年代开始,我陆续参与到世界杯的组织工作中有很多次了。但这次在德国,我感觉有很多不同。

  首先是这次世界杯提出了一个明确的宗旨:纯洁

世界足球,净化足球赛场。提出这一口号的是FIFA主席布拉特先生。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每一个参加本届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都要签署保证书,其主要内容为公平竞争,远离暴力,赌博,告别不文明和一切有害的不良行为,有利的约束了参赛者必须要遵守世界杯的规则和公平竞争准则。

  在具体的执行层面,所有运动员签署声明之后,都要遵守国际足联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安排,全部64场比赛,每个队各抽出两人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也对媒体公布。更重要的是,每个队在每场比赛后会抽出一个运动员进行心脏测试,防止运动员猝死的再次发生。喀麦隆国家队的一个队员,在FIFA报名截至后,被检查出心脏的问题,不得不遗憾的告别世界杯,这在世界杯历史也是第一次。

  第二,在本次世界杯开幕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共同签署世界和平和友谊倡议书。这充分说明了体育能够为了造一个和平的世界大家庭而作出努力。这样的举动,在世界体育运动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要提醒那些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们,注意身体,安心看球。

  张吉龙 6月5日

慕尼黑,德国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