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四年国足再战强敌 回首昔日豪情犹如冰火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的凌晨3点,中国国家队将在法国的圣埃蒂安,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当然,主要是为法国队“热身”我们只是陪练。不知是否是命运的巧合,就在四年前的同一天,当时米卢率领的那支国家队在韩国的西归浦,也在与一支强队过招,以0-4的比分不敌巴西队。相信这次朱广沪率领的球队在法国也难逃被“屠杀”的命运,但毕竟与四年前中国队的心态,还是有着天壤之别。

  四年前,当时的中国队所有球员都沉浸在冲进世界杯的喜悦当中,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傍,甚至树立起了所有国家队队员的铜像,首次冲入世界杯给中国的足球运动员们带来的太多的荣耀。阎世铎就如同完成了一个伟大的历史使命那样,可以指高气昂的向人们宣布“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了”这是以往这些足球从业者不可想象的,不过联想一下现在中国队的现状,倒不如说是一种讽刺。

  那种喜悦之情甚至可以让足协的官员们以“不与未获出线权球队热身”这条古怪的条例拒绝了荷兰国家队的热身邀请。同样,四年前的此时,国家队也在忙于各种热身赛当中,乌拉圭、葡萄牙等等强队,所到之处无一胜纪。在

世界杯小组赛上0-4惨败给巴西后,失利的背后仍然带着一丝欣慰,因为这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的国家队可以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与世界强队交手,况且这还是第一次,球迷甚至可以满怀憧憬的盼望着下一个四年,能有更好的表现。

  四年后的今天,

中国队同样在忙着各种热身赛,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为人家“热身”我们仅仅是陪练。在与瑞士队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不仅在90分钟场上受到了对手的“侮辱”比赛结束后,对方的各种言论及行为也被我们看作是一种轻视。“中国队的实力尚不如列支敦士登”这是瑞士主帅评论中国队时一句比较刺耳的话。此时我们才想到了四年前,当时也曾以“32强之一”的身份与各路对手约战,尽管中国队输了,不论是葡萄牙还是乌拉圭的主帅都给予了中国队较高的评价,虽然这是一种“礼节”但还是让球迷们感到颇为受用,只是如今已鲜有如此声音。其实我们应该感谢瑞士队,如要是按照四年前我们的条例,我们大概没有资格与对手过超,因为中国队没有打进世界杯。

  再过几天,朱广沪率领的这支国家队就要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队中的徐云龙、杜威等人都参加过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而杜威甚至在四年前的同一天,参加了与巴西队的比赛。如今这支中国队饱受着尴尬与媒体的讥讽,就连总局无比重视的08国奥,至今主帅人选问题都没能解决,足协的官员们远远没有了四年前的风光,这样的背景下再次与世界级的强队交手,这些或许他们在四年前远远没有预料到。相信,在宁静的圣埃蒂安,绝对不是中国队的幸运之地,那里等待国足的必将是一场苦战。

  (谈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