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用兵又遭质疑 赵旭日令人为国奥心存疑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在一场对于国足来说没有太大意义的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以1:4惨败给瑞士,而如果不是董方卓在比赛马上

  要结束的时候灵光一现,最终的结果恐怕会更难令人接受。但尽管如此,比赛打成这样也很难令人满意。瑞士在欧洲难称一流强队,但这样的比分却证明中国队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

    老朱用兵又遭质疑

  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继亚洲杯预选赛上1:2输给伊拉克之后的首场比赛,而两场比赛已经时隔3个月时间。对伊拉克一战,朱广沪就排出怪阵,派出7大防守悍将对付伊拉克,就是想以“疯狗”精神与对手抗衡,但最终照吞失利苦果。而本场比赛中朱广沪再次排出怪阵,一改以往3后卫的打法,派出4名后卫想加强一下防守厚度,但最终在防守上出现更大的问题,尤其是边路防守令人质疑。

  在朱广沪的最新阵容中,前场进攻组合移植了

鲁能三叉戟,这本无可非议,目前他们也确实是国内状态最好的进攻球员。问题都出在两个边路,左边路由徐亮和曹阳担纲,而右边路则是郜林和徐云龙,这是一个全新的边路组合,至少在国足的多场比赛中也是从未出现过,而最终的结果证明,正是边路出现重大问题给了对方诸多机会。

  踢得很烂脾气不小

  与此相对应的还有队员的急躁心态,第一次是李玮峰在第49分钟时在禁区内拉倒马格宁,给了对方点球机会。当时马格宁即使突破进去也未必形成致命威胁,而李玮峰也可以有更好的防守办法,但由于此前两分钟对方的进球有手球嫌疑,当时

中国队球员的心理急躁就导致了动作变形。

  比赛要结束的时的一幕也令人记忆犹新,当时赵旭日在防守时将对方25号雅辛铲倒,虽碰到球但动作也很大,此后与11号施特雷勒发生争执后险些拳脚相加,如果不是被及时制止,还不知会出现什么样结果,联想到此前国奥队周海滨在土伦杯上飞踹葡萄牙球员的场面,也令人对08之星球员心存疑虑。(顺子)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