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韩国主帅直指国足弊病:中国队需要战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邦弗雷雷,前韩国队主帅、现在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潜在人选,这两个头衔都足以让他出现在昨天比赛的现场。在认真地看了整场比赛后,这位荷兰人当即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并热情地抛出了橄榄枝,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帅。 

  “我在执教韩国队时,和中国队交手两次,都是平局。据我看来,中国队的队员在一对一的时候,能力相对比较强,而在队员之间的配合上能力较弱,因此我觉得中国队需要
一位战术大师,来教他们怎么样踢球。”邦弗雷雷说,“中国队有不少技术相当不错的球员,但是他们在场上必须更多地学会用脑子,这需要教练在训练场上更多地为队员们讲解,更多地让队员做示范,将战术要领传达给他们。这样他们才能提高。”

  说完了国足的问题,邦弗雷雷显然对国奥的话题更感兴趣。“对于中国国奥队要寻找一位外籍主教练的事情,我听说了。虽然目前我还没有受到这样的邀请,但是我想说,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当然愿意。如果中国足协告诉我,‘这里有球队让你执教,我们有很高的目标,我们大家都齐心协力向同一个方向进发’,我愿意选择这样的队伍。” 

  目前赋闲在家的邦弗雷雷2004年4月起担任韩国队主教练,正是他将韩国队带入德国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不过,由于韩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4胜5平5负战绩不佳,再加上在去年
东亚四强赛
上韩国队仅积一分垫底,引起了韩国媒体和球迷的不满。在韩国球迷的压力下,韩国足协去年8月23日对外宣布,韩国足协解除了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邦弗雷雷的职务。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