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输球李铁不屑谈及助攻 打完热身赛重点忙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苏黎世报道

  虽然只打了10分钟的比赛,但晚上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铁还是一瘸一拐的,那是他上一次手术后留下的刀口反应。1比4输球让李铁不是很舒服,他甚至懒得提起自己的那次助攻:"球都输了,那个算什么?"

  "这就是真正的欧洲队啊!"李铁对记者感叹说,"1比4是不是我们与瑞士的真正差距,现在比赛已经打完了我没法说。其实也很难衡量,你能说就与哪个队差几个球吗?瑞士队的实力不能说有多强,但这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球队,他们整体打法非常成型,而且你看他们今天在中前场抢得多凶,连法国和意大利都赢不了他们,可见这支队的实力。"

  

中国队的中场这一天表现得并不好,核心郑智还被提前换下,李铁用自己的感受给郑智开脱:"大家不能光看着郑智,他也不是一个超人,他在中场其实需要更多的支援,他不可能一个人就把中场盘活了。"

  在李铁看来,中国队下半时开场莫名其妙的两个丢球是最后大比分失利的主要原因:"我们在场上有时候心态还是放不开。第一个球可能是裁判误判,但为什么心态急躁那么快又送给人家一个点球呢?那个球没必要犯规啊!这不仅仅是丢了一个点球的问题,关键是让队员们一下子有点泄气了。两个球还有机会往回追追,但3个球就……"

  这场比赛,李铁少见地打起了替补,而且只上场打了10分钟。而这都是他与朱广沪沟通之后的决定,他说:"我3月份做完那个骨刺手术之后,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好。我的刀口到现在遇到大运动量训练第二天还会肿,现在脚腕就是肿的。我现在的体力不可能打全场,最多也就是打半场球。所以今天比赛之前,朱导就和我说好了,就让我下半时上场打打,我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恢复,把身体恢复到比赛的要求。"

  虽然昨天瑞士印制的出场名单上,李铁的资料上已经印上了"谢菲联"的名号,但目前李铁转会谢菲联的工作仍然在进行当中。谢菲联方面仍然在准备他申请劳工证的资料,准备在近期递交给英国的劳工部。李铁说:"打完国家队的这两场比赛之后,我就会返回沈阳,到时候我会跟着辽宁队一起训练,尽力恢复自己的状态。"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