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俊受瑞士媒体追捧 不能与法国队热身心存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苏黎世报道

  对于很多瑞士人来说,石俊这个名字就是全部中国足球的象征。虽然中国队输球了,但石俊仍然成为了最受当地媒体追捧的明星。不过让石俊稍感遗憾的事情是,因为签证原因,他无法随队出征与法国队的比赛。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一家伯尔尼的电视台专门追踪石俊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内。他们此行是专门为了拍一部关于石俊的专题片。除了比赛的画面和正常的采访之外,认真的瑞士人还为石俊设计起情节,让他穿上足球鞋从酒店外走进来,再换上自己的拖鞋。

  能在瑞士代表

中国队与瑞士国家队交手,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荣誉,石俊说:"我们其实在联赛没有打完的时候,俱乐部里就已经开始议论这些事了。我们的俱乐部里有两名科特迪瓦的球员,还有一名多哥的球员,当时瑞士队热身赛的赛程已经出来了。大家就纷纷对祝贺我们,有机会与瑞士国家队交手,俱乐部认为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荣誉。"

  在瑞士队里还有石俊的队友雅金,与石俊一样,雅金也是下半场替补出场,赛后,两人还专门交换了

球衣。石俊说:"雅金前段时间一直有伤,这次他能够入选国家队的机会非常难得,所以他在比赛里也很注意保护自己不受伤。不过你应该能看出来,他在场上的技术功底还是在的。比赛之后,我们俩简单交流了一下,我也祝他在
世界杯
上好运。"

  在瑞士踢球的石俊对于瑞士队的实力最有发言权,昨天中国队1比4输掉后,石俊说:"这场球有点偶然性,从场面和实力上讲,我们不应该输这么多。不过这支瑞士队实力还是很强的,队里面大部分都是在海外踢球的。在瑞士联赛里踢球我比较熟的就是那个14号,他在右边路的助攻很厉害,这场比赛也是他有两个助攻。还有就是门将,他和14号都是巴塞尔队的。不过最近这个门将的状态一般。"

  这场比赛里面,让石俊多少有点不太适应的是位置,他说:"我以前主要是打前锋,右前卫打得少一点,所以可能发挥得不太理想。不过朱导让我打个位置可能是想利用我的冲击力吧。"

  与表现相比,不能与法国一战更让石俊感到遗憾。只有瑞士签证的他无法前往法国,只能在苏黎世与国家队分手。不过分手之后的石俊也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他说:"我们队有联盟杯的比赛,所以6月14日就会集中,没有多少时间让我休息了。我可能都不会回国,就呆在瑞士调整一下,如果有时间可能会去看一场世界杯瑞士队的比赛。"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