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检查球鞋风波让队员疑惑 国足热身赛彻底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苏黎世报道

  “你知道吗?他们比赛之前竟然把我们的鞋钉检查了两遍!他们以为我们是来踢人的?他们以为我们从来没打过国际比赛吗?”当中国队和瑞士队比赛结束之后,一位中国队的球员满腹委屈地摇头。很显然,围绕着这场比赛所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中国队队员也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刺痛,或许,这就是作为一个非世界杯参赛球队,与一支即将参加世界杯比赛
的欧洲球队热身时,所必须承受的痛苦吧!

  在出发前往欧洲之前,一些自尊心极强的国脚们对于这样一次欧洲拉练,已经在内心深处有了一些顾忌。随着他们抵达瑞士,随着比赛的一步步临近,这种顾忌逐渐变成了现实。

  “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成为了瑞士方面在赛前的一句口头禅,即便到了赛前联席会议召开的时候,瑞士队仍然在向中国队一遍遍“请求”,希望中国队不要把瑞士队队员踢伤了。而在中国队到达赛场准备进行热身时,担任比赛助理裁判的那位爱尔兰裁判忽然敲开了中国队休息室的大门,开始逐一仔细检查中国队每位球员球鞋的鞋钉。中国队队中也有参加过韩日

世界杯的一些球员,在他们记忆中,裁判一般会在球队上场热身之前检查他们的球鞋,但是出于对裁判的尊重,中国队队员还是老老实实地配合裁判检查了球鞋的鞋钉。

  这场比赛被瑞士方面安排在苏黎世一家俱乐部的主场举行,这个球场仅能容纳16000名观众,因为是国家队出征世界杯之前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全部球票早在开赛四天之前已经卖光。当中国队走进场内的时候,感受到的是瑞士球迷对他们自己国家队的疯狂的热情,眼前的一切都在提醒着这些中国目前最好的球员们,参加世界杯和落选世界杯二者之间究竟有着如何的巨大落差。

  而就在两队走出休息室准备上场比赛之前,令人意外的一幕又上演了,当值裁判又一次开始检查中国队的球鞋鞋钉。“他应该清楚地记得自己刚才已经检查过一遍了,他为什么开赛前又来检查我们,难道是怕我们利用这段时间悄悄把鞋换了?”在一位国脚的回忆中,自己踢球到现在,一场比赛被裁判两次检查球鞋的经历,还是让他觉得有些难为情。

  当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队员才忽然发现,和场上发生的一些事情相比,检查球鞋的风波,只能说是一个小小的铺垫。

  “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客人,是帮助他们热身的,有些瑞士球员的表现让我们有些意外。他们和小肇有过一次碰撞之后,竟然一边骂他一边做出向他吐口水的样子,小肇指着衣服向裁判申诉,裁判不理会。后来郜林跟他们那个3号有过一次冲撞,那个3号起来就骂郜林,郜林当时很克制,对着他摆摆手。还有那个19号,上半时没结束连他们教练都看不下去了,提前把他换下去了,难道我们的球员不够克制吗?还要我们怎么样?”

  当全场比赛终于结束之后,瑞士队的主教练在新闻发布厅里唱了20多分钟独角戏,当朱广沪来到新闻发布厅时,瑞士队记者仍在围着他们的主教练侃侃而谈。在这一刻,所有在场的中国人都变成了配角,看到场面有些混乱,朱广沪没有走上讲台便提前离开了会议室,和球队一起登上了大巴。出现在这场比赛现场的还有来自法国和韩国的记者,如果说法国记者是为了下一场法国队的热身对手中国队而来,那么韩国记者则完全是为了瑞士队而来。

  “这是我们必须经历的考验。”回到驻地,领队朱和元对记者总结说:“如果不是因为世界杯,恐怕我们现在不会有机会来到这里,和这样水准的欧洲强队比赛,如果说总结,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总结自己的问题。”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