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亚洲诸强热身赛比拼实力 中国队远远落后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青峰评述

  组建了一年多的朱家军,在亚洲到底处在什么水平?下届世界杯,中国队有希望吗?或许我们通过亚洲球队近期与欧洲球队的一系列热身赛能看出些端倪:中国队1比4负于瑞士队,韩国队热身赛1胜1平,日本队3平1负,伊朗队1胜1平,澳大利亚队1胜1平。通过上述罗列的战果,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队与亚洲强队的差距拉大了。

   中国逢欧必败

  中国有机会与瑞士、法国交手,这要得益于韩国队。由于瑞士和法国队与韩国队同组,为了熟悉亚洲球队的打法,两支球队分别邀战中国队。这表明至少在欧洲人的心目中,中国队还是亚洲的一支强队———在亚洲球队中,也只有中国队获得了陪练的资格。但比赛之后,中国队没有给人留下起码的尊敬。瑞士队在多名主力未上的情况下,仍轻松地以4比1取胜。

  赛后一家网站对中瑞之战进行了调查,高达七成的球迷认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队实力有限,可见球迷都普遍认为中国队确实不具备与欧洲球队抗衡的实力。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至今有6场欧战,除了主场与保加利亚队战平之外,其余场次全败;除了与瑞士队有一个进球之外,其余场次全部交白卷。中国队与欧洲球队的差距是十分明显的。

    “德国逼平了日本”

  《德国逼平了日本》,这是海外媒体在评述5月30日德国队主场与日本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所用的标题。那场比赛中,日本队先进两球,德国人费尽力气才扳平比分。此前日本队分别以2比2、0比0与波黑队和苏格兰队握手言和,1比2小负于保加利亚队。事实上,以技术著称的日本并不是在热身赛中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

  风格硬朗的澳大利亚、伊朗和韩国队在与欧洲球队的交锋中一点都不落下风。新近加盟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也在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以1比0战胜希腊队,4日1比1逼平了荷兰。

  伊朗队素有“亚洲的德国队”之称,队中有卡利米(拜仁)、马达维基亚(

汉堡)、哈什米安(汉诺威)、赞迪(凯泽斯劳滕)4名效力于
德甲
的球员,该队近日2比2被克罗地亚队逼平,随后以5比2狂胜波黑队。

  韩国队6月2日以二线球员出战,虽然场面被动,但仍与挪威队0比0握手言和。5月26日,他们还以2比0完胜另一支欧洲球队波黑队。只有沙特队与中国队处境类似,他们在与欧洲球队的热身中两战两败,先是1比2负于比利时,后又以0比2负于捷克队。

  看了上面的对比,下一届

世界杯,中国队命运会如何?至少我们没有任何乐观的理由。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