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是的,我们进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叶飞平心而论,昨天凌晨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瑞士队只进4球,其实已经给足了国足的面子。事实上,第13分钟,中国队后场便出现了严重的低级失误,当时徐云龙得球之后脚下打滑险些摔倒,然而面对这一份大礼瑞士前锋弗雷竟然无福消受。直到上半场第40分钟,中国队才丢1球,已属万幸。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很不好受。如果把前45分钟的半场战役要划分成三个阶段的话,那么这三个阶段中的每个阶段都说明了对手的狡猾,国足的狼狈。

  前15分钟对手试探性的反抢,让中国队很不适应。虽然把中国队当成了自己的假想敌,但瑞士队打得相当轻松。他们反抢速度之快令中国队员们很不适应。虽然朱广沪在前场排出了

鲁能三叉戟,但国足竟然没有一次能够攻到瑞士的前场。虽然有些不服气但也确实无奈。

  从第15分钟后到第35分钟,中国队开始慢慢适应了对方的攻防节奏,中国队在前场也有了自己的一些表现。对手的“诱敌深入”,让国足在一段时间内给对手造成了两次险情。特别是第21分钟,徐亮主罚任意球,韩鹏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在经过了20分钟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后,聪明的瑞士人很快发现了国足左边防线的脆弱,一次不经意的快速反击,就攻破了国足的球门。

  下半场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残酷的。瑞士队一开场就连续组织起快速反击攻进两球。这两个进球犹如两记闷棍,把中国队打晕了。如果说下半场第一个进球得益于对手上帝之手的话,那么接下来的点球,则纯粹是我们在由攻转守中始终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所致,李玮峰禁区内犯规实则是不得已而为之。

  0:3

  落后的尴尬面前,朱广沪最大的愿望也许只有最后一块遮羞布了。换下韩鹏郜林,换上石俊和董方卓,试图利用海外兵团撞破欧门。但在中场完全被对手牵制甚至郑智根本拿不到球的情况下,海外兵团的上场并没有取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相反,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国足心态的失衡愈加明显。

  我们不否认自己的实力弱于对手,但遗憾的是我们全场90分钟比赛,很少有几次像样的配合让对手感到发怵。特别是在对手大比分领先、心态非常轻松的情况下,朱广沪赛前所制订的战术几乎没有派上用场。可怜下半场45分钟,中国队展现在瑞士球迷面前的是频频的失误,没有目的的传球,失败的配合,甚至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瑞士人打进了第四个球,对于国足来说几乎就是一场屠杀。在下半场整个45分钟,我们像是被对手绑住了手脚,任由人家在我们身上捅刀子。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董方卓补时阶段撞破欧门的那粒进球,虽然对于中国队来说颇具象征意义,但事实上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显得并不那么重要。原因是,我们的差距并没有因为撞破欧门而变小。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