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从中国队身上看到韩国影子 瑞士镜子照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在连续两个平局之后,瑞士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4:1狂胜热身赛对手中国队,这让其主教练库恩非常开心,出于礼貌,他并没有怎么评价对手中国队,只说自己的这支年轻国家队已经达到了训练的要求,胜利磨炼了队伍的同时,更加提升了士气。

  本报记者 陈宏

  中国队前锋得分能力有欠缺

  尽管中国队对瑞士队来说算不上强队,但由于赛前主教练就把中国队当作是韩国队来打,所以瑞士媒体和球迷都知道,这样的热身赛有着“照镜子”的意义,因此,一场看似普通的热身赛竟然让赛场内观众爆满!

  对于中国队这位“陪练员”,瑞士队在取胜之后并没有表现得轻视,不过也许只是礼貌问题。在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后,马上退场,没有发布会也没有采访机会,只有几个教练组的成员稍微对中国队作了一点评价,而且,也都是目的性很强地跟韩国队做着比较。

  “其实,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还是不错的,比中国队与

伊拉克队那场比赛好多了。而且战术上有所改变,他们打得挺不错的,不过好像前锋得分能力上还有些不足。”瑞士队的助理教练这样介绍说,他们也很坦率地把话题引向了“找韩国队的比赛特点”这方面来,“坦白说,我们和韩国队之前没交手过,但是我们知道韩国队实力很好,速度快,技术也不错,特别是2002年
世界杯
他们打入了4强,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我们得从中国队身上找找亚洲球队的感觉。”

  库恩胜利让我们信心大增

  跟法国、韩国和多哥在一起的瑞士队,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出线,但是三场热身赛下来,主教练库恩似乎有改变打算的迹象。一胜两平的战绩,让他增强了进攻的信心。

  在上上周的周六和上周的周三,他们分别1:1逼平科特迪瓦队和

意大利队,这次更是4:1大胜中国队,这样密集的比赛却有着不错的成绩,库恩非常满意:“我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所取得的进步,感到非常满意。即使我们的表现不够完美,但4粒入球还是大大增强了我们进攻的信心。中场休息后打入的两球,让我们可以开始准备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结果非常有趣,我们在和科特迪瓦以及意大利比赛时,发挥要好得多,却只取得了平局,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发挥不好,结果却获得了胜利。”

  他的国家队是所有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中第三年轻的,库恩的方式就是让他们加大训练和比赛量,以磨炼他们。“我在球场上看到的一切,都让我很开心,”库恩表示,“包括训练课,我们已经努力备战了两个礼拜,我认为球队已经完全达到了我希望的水平,并且已经可以胜任世界杯的比赛了。”

  “我们每隔两天就打一场热身赛,这比世界杯小组赛时节奏要快得多,但我就想让我们的队伍跟不同的对手多交手,这样才能锻炼这支年轻的队伍,让队员们多长点比赛经验,找到世界杯小组赛时的感觉。”库恩踌躇满志。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