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卓打破零进球宿命 失球超预算朱广沪很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8:38 沈阳晚报

  如果真刀真枪地比,中国足球到底和欧洲高水平有多大差距,6月3日晚11时30分,瑞士国家队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4∶1的比分多少有些让我们泄气,从场面上看,更是让人添堵,尤其是下半场,基本被对手压在半场狂攻,而中国队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反击,球员在场上只知道大脚解围,把好不容易抢下的皮球,轻易地再送到对方脚下。而且在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我们个别队员不合适的飞铲,让主人提心吊胆,有违宾客之礼。

  小董打破国家队欧战零蛋

  中国队在去年对阵欧洲球队未曾破门,此役为了改写纪录,主帅朱广沪变阵,季铭义同李玮峰搭档中卫,韩鹏和李金羽联袂锋线,郜林和郑智在中场中路首发。中国队几乎在第25分钟取得领先,肇俊哲左路任意球传中,韩鹏远点7码处头球攻门砸中左侧立柱弹回后被解围。

  瑞士在第40分钟打破僵局,德根禁区右侧传中远点,维基回传门前,弗雷门前5码处推射破门。47分钟,德根右路传中,李雷雷扑到皮球,但皮球打中施特雷勒右手后弹入空门。第49分钟,李玮峰禁区内绊倒马格宁,弗雷点球推射左下角,李雷雷虽然碰到皮球但却难以阻止皮球入网。第73分钟,马格宁直传左路,反越位成功的施特雷勒面对出击的李雷雷人球分过后轻松推射空门入网梅开二度。0∶4落后的中国队终于在第91分钟扳回一城挽回颜面,李铁左路挑传禁区,董方卓前点8码处头球攻门入网。

  赛后董方卓说到这个进球时一脸的谦虚:“李铁那个球传得非常好,我也就上去顶了一下。我来欧洲好几年了,踢了比甲和比乙,应该说对欧洲的对手能比较好地适应他们。”此番与瑞士的交手是朱广沪上任以来中国同欧洲球队的第九次交手,最终依旧难逃昔日不胜欧魔咒,而去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之后,韩国队同欧洲球队八次交手仅输一场,更可以让人感到中国队与亚洲强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之大。

  失球超预算老朱很生气

  赛后朱广沪一脸严肃,他认为由于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异常密集,这些国脚们明显不在状态。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场面还说得过去,毕竟组织了几次像样的进攻。不过正如前一天朱广沪担忧的那样,疲劳成为这支队最大的问题,在和对方的正面对抗中,倒地的几乎全部是中国队的队员。

  尽管有客观的情况存在,但是1∶4的比分也显然超过了朱广沪的心理底线,比赛一结束,朱广沪便铁青着脸,队员也纷纷鱼贯般进入了休息室。在休息室里,朱广沪严厉批评了队员的发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成了瑞士队主帅的独角戏,谈论的话题只是与本场比赛沾边,无论是瑞士的记者还是工作人员,脸上都喜气洋洋。正当前往瑞士报道本次比赛为数不多的中国记者在混采区等候时,中国国家队的大巴却悄悄离开了体育场。

  回到酒店后,略显疲惫的队长李玮峰有些心不在焉地说:“比赛打成这样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但大家还是对比赛进行了小小的议论,而争论的核心还是瑞士队的第二个进球是否是手球。王大雷悄悄地和队友求证这个进球:“那球应该是犯规了吧?”季铭义则表示:“我觉得这球可能是手球了。”邦弗雷雷提醒国足多用脑子

  瑞士队找中国队热身,主要是想有针对性地适应一下世界杯同组韩国队的打法。赛后效力于

意大利 A C米兰队的瑞士中场主力沃热尔认为,在某些方面,中国队的特点和韩国队是相似的,那就是速度都比较快。但同时沃热尔也表示:“在技术和战术方面,韩国队应该相对更好一些吧。”

  前韩国队主帅、现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邦弗雷雷在认真地看了整场比赛后,当即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我在执教韩国队时,和中国队交手两次,都是平局。据我看来,中国队的队员在一对一的时候,能力相对比较强,而在队员之间的配合上能力较弱,因此我觉得中国队需要一位战术大师,来教他们怎么样踢球。”邦弗雷雷说,“中国队有不少技术相当不错的球员,但是他们在场上必须更多地学会用脑子,这需要教练在训练场上更多地为队员们讲解,更多地让队员做示范,将战术要领传达给他们。这样他们才能提高。”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