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卓进球打破欧门魔咒 唯一进球一俊难遮百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8:3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中瑞之战的最后一分钟,董方卓的鱼跃冲顶打破了中国队长达四年难破“欧门”的梦魇,这个进球或许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惟一亮点,然而这个进球却不能一俊遮百丑。

  瑞士队找中国队热身有两个原因,首先中国和韩国都来自东亚,足球的技术风格有些相似,和中国队比赛有助于瑞士队更好地了解同组的对手韩国队;另外,本场比赛是瑞士
出征德国之前在本国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壮行,中国队自然成为了最合适对手。

  本场比赛,

中国队派出了除邵佳一和孙继海以外的全部主力,瑞士队的首发阵容中仅缺少四名主力,他们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瑞士队就开始疯狂逼抢,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20分钟之后,中国队才逐渐有了攻势,韩鹏还曾经有一次头球攻门击中了对手的立柱。第40分钟,瑞士队打破僵局,德根右侧传中远点,维基回传门前,弗雷门前推射破门,1:0。

  下半场一开始,瑞士队终于将中国队打回了原形:第47分钟,德根右路传中,李雷雷扑到皮球,但皮球打中施特雷勒身体后弹入空门,2:0;第49分钟,李玮峰禁区内绊倒马格宁,弗雷点球推射左下角入网,3:0。第73分钟,施特雷勒面对出击的李雷雷人球分过后轻松推射空门,4:0,瑞士队很快就奠定了胜局。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瑞士队已经无暇顾及比赛,李铁左路挑传禁区,董方卓前点头球攻门入网,1:4。这个进球虽然无法挽回败局,但对中国队来说却是意义重大,这是中国队四年来第一次攻破欧洲球队的球门。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队已经完成了任务,不但进了一球,而且对手在赛后也认为我们“尽力了”。但让我们不爽的是,人家是在为

世界杯热身,而我们却只能陪太子读书,并且还让人家带着充足的自信出征。看看最近两天的热身赛对阵,英格兰 VS牙买加、捷克 VS特利尼达和多巴哥、日本 VS马耳他、巴西 VS新西兰,中国队自己也应该清楚自己处于什么位置了。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