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杜威:董方卓破门有些运气 将来有机会感受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四年之前,年仅20岁的杜威被米卢选进了国家队并在世界杯上露了露小脸,去年,中国队被一粒净胜球挡在了亚洲区小组预选赛的门槛之外。四年一轮回,杜威感叹了一句,“时间过得好快啊。”

  由于杜威连续多轮比赛都是带伤上场,使得膝盖的伤势有所加重,考虑到杜威以后的职业生涯,国家队教练组还是在队医的建议下,同意杜威不参加欧洲之行,留在国内养伤,提前返回上海的杜威也获得了难得的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杜威除了为自己的膝盖疗伤之外,其他时间都用来陪伴父母,“平时比赛训练没什么时间,这次难得能待在家里,就陪陪父母。”

  虽然休息在家,不过国家队和瑞士队的比赛,杜威也没有忘记关心一下,只是比赛在凌晨进行,杜威也看得有些迷迷糊糊。瑞士队在欧洲应该划为二流球队,但

中国队还是被对手四度攻破了球门,杜威觉得这并非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被进了4个球确实有点多,不过我们的队员都太累了,打完联赛没有休息就跑那么远再去打比赛,旅途疲劳加上时差的关系,对我们的状态有很大的影响。”

  同时,杜威也提到了中国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闪光点,“我们在场上还是有机会的,韩鹏不就有个头球顶在了门柱上嘛,李金羽也有几次机会。”当然,董方卓帮助中国队打破欧战进球荒,也让快要进入睡眠状态的杜威一下子清醒了起来,“董方卓的进球是在最后时刻,对方有点松懈了,不过,这也说明我们是有机会的,关键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要去把握它。”

  德国

世界杯马上就将点燃战火,中国队却只能当看客,杜威直言有点遗憾,“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参加世界杯肯定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四年前,我很幸运地去了韩国打比赛,防守大小罗的感觉确实很不错,有挑战但也很刺激。这次,没能进入决赛圈很遗憾,但我并不觉得这次没进决赛圈就是末日降临,我们还有机会,这次不行,四年后还可以再试,这也是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在场上拼搏的动力。”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