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祁宏:四年前很多人飘在半空 世界杯参加一次已知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从踢球的到看球的,从当初国家队的核心变成现在在俱乐部都是可有可无,这样的心理落差,让本来就不太善于言辞的祁宏更加沉默。当四年前的一切都已经成为回忆中的辉煌的时候,祁宏只能跟其他球迷一样,坐在电视机前,成为德国世界杯的守望者。

  四年前,作为当时中国最好的前腰队员,祁宏参加了在韩国举办的世界杯。”那届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在回顾自己的世界杯之旅时,失望不已的祁宏并没有掩饰自己曾经的兴奋:“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吧,兴奋远远超过了冷静,很多人都在想着怎么爆冷击败巴西,怎么逼平土耳其,怎么拿下哥斯达黎加。再加上那一年外界对中国队的期望值特别高,好像进不了十六强就不算完成任务一样,说实话,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是飘在半空里的,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结果到了世界杯上跟人一交手,完全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时间过了四年,当初意气风发的国内第一前腰,如今只能在俱乐部中发挥余热,而更让祁宏郁闷的是,目前在联城中邦队中,他始终无法得到上场的机会。尽管很多人都在为他鸣不平,但是祁宏自己似乎却已经有些心灰意冷了:“踢球踢了这么多年,该见识的都见识了,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

  由于联赛间歇,祁宏终于有时间在家里好好地陪一陪自己的妻女,这也让他从踢不上球的不快中解脱了出来:“每次听着女儿叫自己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幸福,觉得所有的烦恼都不值一提了。”然而对于

世界杯这个对任何踢球者来说都无法抗拒的诱惑,祁宏同样不会放弃。“只要不影响正常的休息,应该会看吧,毕竟这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四年才这么一次。”而对于从世界杯的参与者到看客的失落,祁宏倒是看得很开,尽管四年前的三场比赛中,
中国队
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在参赛的三十二支球队当中位列倒数第二,但那毕竟是祁宏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世界杯:“对球员来讲,一辈子能够参加一次世界杯的比赛就已经很幸运了,像罗纳尔多那样可以参加四届的并不多,从这种意义上来讲,我挺知足的。”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