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大比分失利成全对手 国足惨败为瑞士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4:57 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包括英格兰、西班牙在内的多支强队都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轻松取得大胜,而被当作韩国队替身的中国队则被瑞士队邀请进行热身赛,最终国足用1∶4的大比分失利“成全”了对手。

  瑞士4∶1中国

  作为韩国队的东亚近邻,无缘德国世界杯的中国队先后被与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的瑞士队和法国队邀请,以替身的身份进行热身赛。

  尽管只是充当陪练的角色,但这种能让对手支付出场费、差旅费,并全力备战的比赛还是受到了国家队相当的重视,主教练朱广沪为此召回了部分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在热身赛前,瑞士足协还专门与中国足协联系,希望中国队球员能在比赛中降低拼抢力度,以防止因此造成球员受伤而导致缺席随后的世界杯正式比赛。

  面对向来以身体力量见长的欧洲球队瑞士,在比赛中“脚下留情”的

中国队的结果可想而知。上半场比赛,瑞士队先是在反击中由上赛季法甲最佳射手弗雷打破僵局,易边之后,比赛更是向一边倒的方向发展,瑞士的两名前锋弗雷和施特雷勒相继为球队扩大比分,第73分钟瑞士队已经把比分改写成4∶0。

  对国足来说,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出现在补时阶段,本赛季比乙联赛最佳射手董方卓接李铁的精准长传,飞身插上头球破门。两位旅欧球员的联手建功,不但为中国队挽回了一些颜面,更打破了朱广沪上任后,国家队从未打破过欧洲国家队球队大门的尴尬。

  英格兰6∶0牙买加

  一会报告显示鲁尼伤势复杂,情况不容乐观;一会又爆出鲁尼参加有球训练,复出希望大增。舆论对鲁尼脚伤的过度热情以及各种反复的报道,已经让人们开始感到有些厌烦和疲劳,而英格兰球员们同样不愿意球迷们过多地把球队的前途全部寄托在一个伤员的身上。6∶0大胜牙买加,兰帕德进球了,伤愈复出的欧文也进球了,替补前锋克劳奇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球员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们忘记鲁尼的缺阵。

  英格兰又在本场比赛变回了熟悉的442阵型。让主教练埃里克森欣喜的是,无论阵型如何变化,他麾下球员们的状态都一如既往地出色。

  西班牙2∶0埃及

  西班牙2∶0战胜非洲冠军埃及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21场,不过最让人高兴的还是队长劳尔打破了他在国家队长达7个月的进球荒。

  前两场比赛都担任替补的劳尔本场比赛首发上场,并重新戴上了队长袖标,他在第14分钟就得到了机会,门前补射为西班牙队先拔头筹,而劳尔的上个国家队进球已经要追溯到去年的10月26日。队长找回了状态,替补的表现同样不俗,下半场比赛替补上场的阿森纳前锋雷耶斯罚出了一记世界级的任意球,为球队奠定了胜局。非洲劲旅埃及队也并非没有机会,但西班牙守门员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拒绝了他们的所有射门,以至埃及队主教练哈桑在赛后感叹道:“卡西利亚斯最后的表现是世界级的,他简直显得无所不能。”

  在其他几场重要的热身赛中,葡萄牙3∶0战胜卢森堡,此前盛传被切尔西队相中的边锋西芒梅开二度,老将菲戈也打入了一球。捷克队3∶0完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高

中锋扬·科勒在上半时打入两球,并助攻内德维德打入一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