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思想混乱心态越发幼稚 媒体戏称幸亏没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从头到尾被动,国足1∶4负瑞士

  幸亏咱没去成世界杯

  看完中国队昨天凌晨与瑞士队的热身赛,捧着1∶4的比分,回想起国足错漏百出的局面,让很多中国球迷都感到后怕——打一支欧洲二流队伍都那么难,幸亏咱没去成世界杯
,不然丢人可就丢大了!

  战术思想混乱

  场面从头到尾的被动,是中国队永恒不变的主题。在瑞士人面前,中国队只靠拼抢和跑动与对手周旋,传接球失误频频。除了上半时15分钟前后利用定位球形成几次威胁,其余时间无法组织有效进攻,只能依靠传统的大脚长传形成羸弱的反击。根据技术统计,中瑞两队射门次数为7∶13,射在门框范围内为2∶5,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为12∶27,实力高下可见一斑。

  战术思想的混乱摇摆,是

中国队无法进一步提高的根本原因。朱广沪提前赶赴瑞士观察对手,信心满怀地设计出一套打破传统的阵容—将三后卫改为四后卫;左路由徐亮和曹阳担纲、右路是郜林和徐云龙;前锋线上的李金羽和韩鹏与后腰郑智构成“
鲁能
进攻三叉戟”。

  不过,这一匆忙变化让中国队水土不服。攻强于守的徐亮和曹阳多次被对方突破,直接导致第一与第二个丢球;习惯了在门前游弋的郜林时常跑去中路凑热闹,导致徐云龙手忙脚乱出现第四个丢球。由于防守吃紧,朱广沪设计的进攻套路派不上用场。匆忙变阵导致的慌乱,让深足球迷回想起2004年5月至6月,朱广沪带领深足从352到442最终回到352的不成功变阵。

  队员心态幼稚

  队员心态的幼稚与波动,是中国队让人痛心的不治之症。在全力防守的情况下,中国队上半时还算不丢人,只是以0∶1落后。瑞士在第47分钟攻入的第二球有手球嫌疑,导致中国队心态明显失衡,两分钟之后李玮锋的犯规又为对手送上点球。中国队队员下半时紧张的表情、无谓的失误、蹩脚的配合,让观看直播的球迷感觉比他们还痛苦。比球迷更痛苦的是朱广沪,他在赛后甚至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

  这场比赛创造了两个纪录—董方卓的入球是朱家军欧战国际A级赛的首粒入球,而丢4球也创造了失球最多纪录。球迷惟有祈祷国足振奋精神,在8日凌晨与法国队的热身赛时尽量找到自我。晶报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