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从国足身上找到信心 库恩称之为列支敦士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35 新闻晨报

  远赴苏黎世挑战世界杯参赛队瑞士,没有任何人期望中国队能够占到便宜,但这场比赛所产生的效果,却让中国队感觉从来没有这样受伤过:一场球让两支球队找到了信心,但其中却不包括中国队。赢了球的瑞士,以及在暗地里刺探瑞士“军情”的世界杯小组赛对手韩国队,都因为这场比赛增强了对世界杯赛的信心,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样的练兵,实在失败。

  有传言说赛前瑞士方面曾向中国队递话,希望中国队在与瑞士队比赛中要“温柔”一点,不要在世界杯前让瑞士人“损兵折将”,担任翻译的董铮事后证实,瑞士人并没有向中国队提出这样的要求。尽管没有打招呼,陪练的中国队踢得非常客气。而在脾气非常不好的瑞士人面前,在苏黎士草蜢球场里面,中国队被瑞士人狠狠“欺负”了一回,让对方的两名正印前锋弗雷和斯特莱勒一下子都找到了射门得分的感觉。

  傲慢的瑞士人

  中瑞之战还没有开始,瑞士人已经傲慢地看待远道而来的东方客人。瑞士队抵达草蜢球场后,不少球员听着MP3,在球场内悠闲地打闹。当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徐韬带着两名弟子进场训练时,球场内草坪上的喷水龙头甚至都没有关闭。

  瑞士队有不少脾气不好的球员:在欧洲杯上弗雷曾经对着杰拉德吐了一口恶痰;在瑞士队与土耳其队的

世界杯附加赛赛后,也是瑞士人先“挑事”,才有了著名的伊斯坦布尔球场通道群殴事件。但这场比赛里,中国队丝毫没有向瑞士队主动挑衅的意思,瑞士队也格外珍惜他们即将出战世界杯的国脚,尤其是来自拉齐奥队的球星贝赫拉米,所以当徐亮比赛中以一记滑铲将贝赫拉米带倒,贝赫拉米爬起来就准备揍徐亮,并且嘴里还嘟囔着不干不净的字眼,瑞士队主教练库恩担心贝赫拉米控制不住情绪,马上用迪根将他换下。下半场快结束时,替补出场的雅金又与赵旭日发生了冲突,好在此时比分令瑞士队非常满意,瑞士人才没有老拳相向。

  瑞士得意,韩国人也偷笑

  4∶1的结果让瑞士人异常兴奋,尤其是两名今年以来一直持续“进球荒”的斯特莱勒和弗雷各进了两球,尽管下半场第2分钟斯特莱勒的第一粒入球有手球嫌疑。赛后瑞士人得意洋洋地与现场观众一起互动,草蜢球场1万6千名观众全体起立,为他们的英雄“壮行”。本来中国队可以让对手至少紧张一些,或者得到对方应有的尊重,但下半场中国队混乱的防守体系以及球员心不在焉的表现,成全了瑞士队的进攻。

  另一个在本场比赛中找到信心的是韩国队。韩国队派出了自己的技术小组,包括请已经下课的荷兰教练邦弗雷雷到场观战,韩国也有大批媒体跑到了苏黎世,他们非常关心同组的瑞士队的表现。瑞士队迟迟没有进入状态,韩国人非常满意碰到这样的小组赛对手,一名韩国记者说:“中国队都可以打中瑞士队门柱,我们能击败他们。”而当瑞士队下半场连入三球,韩国人则表现得非常不服气,也有韩国记者在谈论,到了世界杯赛场,韩国队可不是中国队,他们可以让瑞士队难堪。

  跟雅金换

球衣,石俊光膀子

  中国队本场还是有一次自娱自乐的,下半场皮球被踢出界,飞到了中国队的替补席上空,替补门将王大雷用一个很专业的动作将球摘下,替补席队员均会心一笑并伴有掌声鼓励,这也是全场唯一一次,中国队成员脸上露出笑容。董方卓在终场前一刹那扳回一球之后,甚至还迟疑了两秒钟,他自己都不能确认进球有效。但是,1:4的比分还是显示出双方实力上落差巨大,中国队像堂吉诃德大战风车一样,不断地找欧洲球队热身,对阵欧洲一流强队西班牙、德国输了,对阵二流球队瑞士队输得更惨,后防线更是混乱不堪。交学费可以,但是交完学费以后,学习成绩反倒一天不如一天,这就让人费解了,问题可能就在于,看学生是不是想学习了。

  终场哨吹响后,只有雅金与石俊交换了球衣,两人一同效力于伯尔尼青年人队,其余的瑞士球员均忽视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中国队员也没有心情与瑞士人交换球衣,雅金随便地把石俊中国队球衣挂在了屁股后面,然后参加全体球员与球迷的互动狂欢,光着膀子的石俊本来想把雅金球衣穿在身上,后来发现球衣过小,只能继续光着膀子。

  发布会上无人理睬朱广沪

  6月4日中国队将乘大巴,经过6个小时长途旅行奔赴法国圣埃蒂安,然后接受法国队的“折磨”,如果中法之战再成“大人打小孩”的局面,恐怕赛后中国队连光膀子的资格都没有。

  赛后瑞士人没有给予中国队应有的尊重,按照行规应该安排客队主教练先接受采访,但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先进入新闻发布会大厅,由于他只说德语,这里就变成了瑞士记者的新闻发布会。朱广沪只能一个人站在过道里蹙眉疾首,他对1:4输球的结果显然无法满意,同时也对爱尔兰裁判表示了异议,认为裁判最起码应该看见对方第二粒进球是手球。朱广沪还提到瑞士队在前一场热身赛表现出色,也一直压制住

意大利队,他想说瑞士队并非一支弱旅。但是,没有人给他这个机会发言。

  朱广沪在过道里站了20分钟,组委会的新闻官仍然没有出现来迎接他,朱广沪不满地自己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但是瑞士人又一次忽视了中国客人,没有人理会客队主教练,口若悬河的库恩依然被瑞士记者围在中间,朱广沪尴尬地站在新闻发布厅里呆了一会儿,最终他只能选择生气地离开。

  朱广沪离开后,有中国记者试图让库恩评价一下客队,库恩极其敷衍地说:“中国队上半场表现不错。”然后库恩不免兴奋地说:“我很高兴队员能进入状态,2004年欧洲杯赛之前,我们找到了列支敦士登队,也是一支实力一般的球队,我们才赢了1:0;今天碰到中国队,弗雷和斯特莱勒都找到了射门感觉。”这话也许是对客人最刺耳的间接评价,在他的眼里,中国队实力还不如欧洲袖珍小国列支敦士登。

□金焱(瑞士6月4日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