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出怪阵国足惨败 媒体称这次陪练有点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35 三秦都市报

  期待中的中瑞大战昨天凌晨结束,与此前所有对欧洲球队的比赛一样,中国队这一次在朱广沪的带领下依旧没能打破逢欧不胜的尴尬,惟一不同的是这一次在失败的背后中国队总算取得了一粒进球。但对于中国队,这粒进球不应该被视为遮羞布,它掩盖不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

  朱广沪的怪阵

  瑞士队虽然是世界杯三十二强之一,但比起此前已经与中国队有过交手的西班牙、德国以及塞黑,瑞士队则明显要逊色一些。也许正是基于这一考虑,朱广沪才在昨天的比赛中派出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首发阵容,韩鹏、李金羽和郜林三人组成的锋线表明朱广沪没有把中国队当成弱队。但这样前所未有的勇气并没有在比赛中改变中国队的被动,反而成了中国队失败的原因之一。虽然中后场队员极力用被动的防守以及刻意的犯规顶过了40分钟,但在韩鹏、李金羽和郜林始终不能给对手防守压力的情况下,瑞士队的进攻显得更为肆无忌惮,两名边后卫频频助攻,让他们在进攻时形成了以多打少的局面,所以中国队在40分钟后连丢四球。

  显然,朱广沪的怪阵对于中国队昨天的失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一怪阵既是朱广沪对对手的估计不足,更是朱广沪对中国队的认识不足。

  董方卓的进球

  中瑞比赛第91分钟,0:4落后的中国队终于赢来了一粒进球。李铁左边肋部直接起脚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董方卓鱼跃冲顶将球送进了对方的大门。这粒进球是自朱广沪接过中国队教鞭之后,中国队对欧洲球队的第一粒进球。虽然这粒进球掩盖不了中国队与欧洲球队的差距,但至少证明中国队在比赛中并不是一无是处。

  李铁和董方卓都是海归,昨天的比赛都不是首发上场,但他们却联手为中国队打进了一粒挽回面子的进球,也许这粒进球存在运气的成分。但我们宁愿相信这是这两名球员实力的体现,正如央视的解说员所言“能跑到那个位置上,说明这两个队员有这样的意识”。不过,对于

中国足球诸如李铁和董方卓这样的海归实在太少了。另一名海归球员石俊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有出场记录,不过整体而言,他还不是这种“意识好”的队员。董方卓的进球是他个人才华的展现,再扩展一下也许还有李铁才华的体现,但绝对不是中国队团队努力的结果。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高婷

  要当主角先当好配角

  这是一场连胜利者都失望的比赛!4:1,瑞士人只体会到了比分上的快感,却没有品味到过程上的收获。要想从中国队身上总结出打败韩国的攻略,瑞士队看来还得好好斟酌斟酌。而对于中国队,这场比赛虽然收获了朱广沪上任以来第一粒对欧洲强队的进球,但差距依然是赤裸裸的。

  中国队只想做陪练,绝对不想当配角!这是所有人在赛前的一致期望,更是中国队的目标。不过,比赛的进程不会以人的主观意志而改变,只会遵循足球的规律而发展。前40分钟,瑞士队狂攻不下的无奈给了所有人一种错觉,认为中国队不仅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有一个不错的结果,甚至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然而40分钟之后,当瑞士队连续向中国队的大门送进四粒进球之后,中国队回到了本来的面目:不仅整体平庸,个人方面更是鲜有亮点。如果不是瑞士队在最后关头有所松懈,在放慢自己进攻节奏的同时,给了中国队挽回面子的一次机会,恐怕结局会更尴尬。对于瑞士队,这样的结局意义并不大,除过增加了一场国际A级比赛的积分,他们一无所获。而对于中国队,这样的结局也许比胜利更有意义,它再一次清清楚楚地折射出了中国足球与世界先进足球的差距,丈量出了中国足球与

世界杯的差距。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理,不想当主角的配角不是好配角,对于中国队要想改变徘徊在世界杯门外的现实,当前要做的就是扎扎实实给别人当好配角,只有这样中国队与主角的距离才会缩短。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