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王鹏:世界杯巴西荷兰将争冠军 亚洲球队基本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34 北方体育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说不清楚到底是舒曼的《梦幻曲》还是帕格尼尼的《梦想曲》,在优美的乐曲中,记者仿佛看到了足球场外的另一个王鹏,他说,除了足球之外,他还有很多爱好,比如说写博客,欣赏世界名曲,足球只是他生活中一部分,就像穿衣服吃饭一样,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王鹏是个直来直去的人,因为他不喜欢大家以前采访过的内容,于是博客就成为了记者采访王鹏的第一个切入点。

  写博客也需苦思瞑想

  直率的王鹏,谈起最近刚开的博客,他说:“其实大家从我的博客中就能看出我的性格,就是简单。踢足球需要功夫,写博客也需要生活中不断积累,每次写出来的东西,其实都是我苦思瞑想好几天才写出来的。”

  体育界和娱乐界最近写博客的人确实不少,足球队员写博客最近也很流行,尤其是北京队员,很多人都开了博客,而且还很专业。不过在大连球员中,王鹏是唯一写博客的队员。谈起博客,王鹏说,与他的性格一样,首先他喜欢

幽默,他把以前发生在球场内外一些教练和队员有趣的话语都记录下来,经过加工写在博客里。

  他说,现在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很多,如果你的博客没有特点,只写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东西,那么保证没人关注。第二个特点是简单,他说:“在生活领域,我喜欢简单直白,无论与朋友交往还是与陌生人打交道,都不喜欢过多的掩饰,是什么就是什么,不喜欢拐弯抹角。就像在足球场上,大家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进球,何必做那么多修饰呢。写博客也一样,现在生活节奏快了,读者在读你的文章时候,会有取舍,如果你的文章像婆娘的袜子一样又臭又长,那么观众就会翻过这一页。有人说是因为我肚子里钢笔水少写不出长文章,肚子里钢笔水少这一点我承认,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我自己的切身体会,我在看一篇文章时,如果是一篇长文章,再好的标题也提不起我的兴趣。赵本山的小品为什么那么受人欢迎,首先是他的幽默感,第二就是他的一两句简单的笑料,就能使观众捧腹大笑。”至于

世界杯期间是否继续写,王鹏说,只要有好的内容要坚持写下去。

  巴西荷兰能夺冠

  因为世界杯的临近,与王鹏的谈话话题自然就转换到世界杯上来,王鹏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两支球队是巴西和荷兰,综合实力分析,他认为这两支球队将最终夺得冠军。

  王鹏向记者透露,他第一次看世界杯是在1986年,当时进入决赛的是阿根廷和联邦德国队,最终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获得了冠军。谈起那一届世界杯,王鹏还记忆犹新。

  谈起本届世界杯,王鹏的话更多了,他说:“从实力上分析,上一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本届世界杯仍是夺冠的大热门,虽然罗纳尔多比起上一届胖了许多,不过队中还有小罗、阿德里亚诺、卡洛斯、泽·罗伯托等队员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员。当然了,预测巴西夺冠,还有一个感情因素在里面,因为从小我就喜欢巴西队,大家都知道巴西比较讲究技术,我也是十分崇拜技术型球员。”看见记者犹豫了一下,王鹏接着说:“另外我认为荷兰也比较有希望获得世界杯冠军,荷兰向来都是进攻的倡导者,作为一名普通球迷就是喜欢看他们的进攻足球。如果届时巴西和荷兰能进入世界杯决赛,那就太好了。”

  亚洲4支球队都没戏

  因为

中国队没有进入本届世界杯,记者与王鹏的谈论话题自然落在进入世界杯的亚洲4支球队身上,令记者十分惊奇的是,王鹏认为,无论是沙特、伊朗还是上一届世界杯有出色表现的东亚两支球队,都很难进入16强,甚至也包括曾经打进半决赛的韩国队。

  在上一届世界杯中,沙特和中国小组没出线,日本打进16强,韩国历史性地打进半决赛,令世界球迷开始重新定位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除了中国队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打进世界杯,中国则被伊朗顶替。在谈起这4支球队的前途时,王鹏毫不忌讳,他说:“综合亚洲整体实力,还没有达到与世界劲旅相抗衡的地步。最近几年,亚洲足球水平确实在进步,尤其是日本和韩国,在上一届世界杯里,他们的成绩比较出色,不过大家不要忘了,上一届世界杯他们是东道主,东道主在足球比赛中确实有很多优势。本届世界杯,首先他们离开了本土到欧洲大陆去比赛,另外很多球队已经开始重视他们了,以他们目前的实力,小组出线都很难。另外我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在热身赛中,日本和韩国的成绩比较好,但热身赛与真正比赛不一样,不要拿热身赛成绩去比照决赛中成绩。如果能有一支球队进入16强,我看就只有伊朗具有这个实力。当然了,足球比赛除了实力之外,还要需要运气,如果运气好一点,日本也许能前进一步。”?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