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瑞士狂攻中国不脚软 朱广沪再度食言已近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林本剑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中国国家队成为瑞士队世界杯前寻找自信的帮手,在客场以1比4惨败给对手。虽然在上半时只被对手攻入一球,但国足在下半时连吞三蛋,未能实现主帅朱广沪赛前“国足不会大败”的承诺,只在补时阶段由董方卓冲顶攻入安慰球。

  瑞士不脚软

  选择中国队作为世界杯前的热身对手,瑞士显然希望国足能模拟同组的韩国队。为拿下中国队,瑞士可谓出尽法宝。除了后防线继续试阵外,中前场的组合基本就是其主力阵容。

  由于刚从联赛抽身便远渡欧洲作战,国足的体能和心理都不在最佳状态,比赛自始至终处于瑞士人的控制之下。第40分钟,瑞士队前场右路传中,弗雷接维基的回敲首开记录。

  瑞士队在下半时不断换上替补,惟独不动锋线组合弗雷和斯特雷勒。第47分钟,斯特雷勒就将李蕾蕾的扑救撞入网底。两分钟后,马格宁突入禁区被李玮峰绊倒,弗雷梅开二度。面对大举压上只求攻破欧洲门的

中国队,瑞士的身体和速度优势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第73分钟,主队左路直塞,斯特雷勒一个人球分过后轻松攻入第四球。

  国足没方向

  身为韩国队的替身,今晨的国足并非没有机会,但全场下来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

  第23分钟,韩鹏接肇俊哲的左路任意球传中,一头将球砸在立柱上,多少显示了国足在定位球进攻上的努力。遍观全场,这是国足除了进球外唯一像样的进攻。面对全面占优的瑞士,国足两翼的徐亮和郜林以边锋姿态出现,反而将压力全部交给中路的郑智和肇俊哲。在防守尚且难以完成的情况下,郑、肇二人几乎无力进攻,直接造成国足进攻的散乱。

  尽管败局已定,一心试阵的朱广沪还是在下半时换上了石俊、董方卓和李铁三名效力海外的球员。在状态低迷的国足里,他们的表现成为唯一的谈资。补时3分钟的牌子刚举起不久,李铁就在中场左路搓出一记过顶直传。瑞士门将贝纳格里奥并未出击,只是站在门前准备没收皮球。此时,董方卓突然从中路插上,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为国足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

  由于大比分失利,朱广沪没有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球队将在今天乘坐大巴赶赴法国圣埃蒂安,于本周三挑战法国队。

  

  上图:弗雷拉开大胜序幕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