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解析国足缘何被动 场上理念不同进攻受制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中国国家队拉开了欧洲热身赛的序幕,在首场比赛中,国足1-4不敌瑞士队。前国脚李霄鹏在观看完比赛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表达了自己对于比赛的独到见解。

  新浪体育:如何看待中国队热身赛首场失利的结果?

  李霄鹏:昨天这场比赛应该是中国队包括之前的欧洲热身赛中表现最为积极的一场,但是由于全体队员表现出踢球理念的不同,在控球进攻上导致了失误过多,从而造成了比赛的被动。现在大家的踢球理念并没有统一好,有的想控球有的要打快,失误增加的太多,很少有超过四脚以上的传球,然后就被对手抢到了,反观瑞士队的控球非常非常的好,在这一点上反差很大。

  新浪体育:郑智首发但是发挥不太理想,您觉得是受到了什么制约?

  李霄鹏:郑智昨天在场上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虽然

中国队选择了一个攻击型的打法,但是队员之间的这种相互联系相对太少。对手的这种逼迫式打法是中国队难以发挥的主要因素。

  新浪体育:董方卓的进球还是带来了比赛的亮点,您认为如何?

  李霄鹏:那个进球可以说是非常的漂亮,这对中国队今后的发展会带来很大的自信,这个进球证明在对手防守做的比较好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够通过精准的传球创造出得分的机会。李铁的传球很到位而董方卓前插也很及时。可以说打进的这个球体现了意识和身体素质。全场比赛虽然丢了四个球,但是应该说这个进球是最精彩的。

  新浪体育:与

世界杯参赛球队交手您感觉中国队存在哪些差距?

  李霄鹏:从整体来看现在关键就是理念上的差距,中国队队员在场上最重要的就是统一思想,要学会用一种风格去踢球。比如说场上需要控球时,队员都要想办法去控球。不要有人想控球,有人想进攻。再有就是个人能力的差距,这是一时间难以弥补的。(智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