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国足还没真正上路 比赛失利看清思考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凌晨中国国家队进行了欧洲拉练的首场热身赛,结果国足1-4惨败在瑞士国家队脚下,董方卓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随后新浪体育连线谢晖,他本人表达了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

  新浪体育:国足在场面上处于被动的原因?

  谢晖:瑞士队准备的比较充分,对于世界杯来说,这场球的热身应该是他们最应该全力以赴的比赛,不管从体能上还是状态上甚至调整上来讲都应该是最强的时候。如果我是教练的话,这场比赛也应该是最全力以赴的,随后进入一个调整将进入世界杯。

  新浪体育:昨天郑智首发出场能评说一下他的发挥吗?

  谢晖:郑智昨天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从场面上来看,他拿球的次数比较少,因为对手在中前场的逼抢非常凶。对方的比赛欲望和身体状况都达到了最高状态,对于

中国队队员来说发挥将十分困难。而且郑智这种类型的队员他需要时间拿球组织,在整个球队没有串联下他将很难有作为。

  新浪体育:对于董方卓的进球如何看待?

  谢晖:这个球进的很漂亮,从李铁的传球和他的插上来看都不错,进的十分干净。不过中国队像这样的尝试和亮点实在太少了。对手就是赢在对细节的处理上。至于打破欧战不进球的怪圈这个意义并不大。

  新浪体育:通过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与

世界杯参赛队的差距主要是什么?

  谢晖:差距是全方位的,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的,一般人看来我们的身体如何比对手差,其实这一点应该是忽略的。我们更应该在踢球的方式上还有对足球的理解上应该更下些功夫。而不是说我们昨天这场输球是因为身体对抗上的原因。我们在速度和身体上差距并不多,我们所差的就是对足球的认识,我们踢的不是很上路,怎么能在联赛和训练中提高这些东西才是我们真正思考的。而不是过于强调提高身体素质来解决球场上某个环节。(智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