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卓:前锋要有进球欲 向法国队取经但无需惧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中国队1-4不敌瑞士,但是董方卓终场前精彩的鱼跃冲顶破门,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些未来的希望,这是“朱家军”与欧洲球队的系列对话中的第二个进球,也是董方卓代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不过赛后董方卓在酒店大堂里接受采访时谈到这个进球,却憨厚地笑了:“是,第一个进球,不过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对于这场比赛,董方卓坦言上半时40分钟丢球后的急躁酿成了球队的大败:“我们
一开始打得还比较平稳,后来丢球之后,全队有些急躁,打得比较乱。”

  谈到对手,董方卓认为,瑞士队一点也不比我们概念中传统意义上的那些欧洲强队战斗力差:“瑞士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他们是一个打整体的球队,可能球员的个人能力不像一些欧洲强队那么突出,但是他们的整体很强。”

  带着比乙最佳射手头衔归来的董方卓有可能成为治愈国家队“锋无力”的一剂良药,对于自己的表现,董方卓评价说:“对自己的表现我倒是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作为一名前锋,既然让你来比赛,教练的意图就是希望你进球,所以我的想法主要就是好好打好比赛,再想办法进球。

  对于门前的秘诀,董方卓坦言进球欲望很重要:“就像我刚才说的,既然让你上场比赛,你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进不管进球,最起码你要有想要进球的欲望,不进球就算急也没有用,主要把自己的东西先发挥出来。”

  接下来,国家队的下一个对手是法国队,董方卓展望说:“法国队球星很多,大季可能比我更熟悉(指着身边的季铭义),这个我觉得其实并不需要去怕他们,只要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就行了,既然来了就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学习他们先进的足球理念,他们是怎么去比赛的。”

  最后,董方卓谈到了自己的未来,究竟是安特卫普还是英超?董方卓坦言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现在还没有想太多下赛季的事。来之前我是在

曼联跟着训练,但是具体下赛季的去向还得曼联方面决定,我自己还不清楚。”

  “师兄”季铭义也对董方卓的表现进行了夸奖:“对他再介绍什么就不需要了,这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笑)。他这个年龄能达到现在这种水平,确实是很难得的,他有着身体素质上的先天优势,加上后天勤奋的结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飞驰/兽文)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