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国足缺乏技术含量 董方卓进球只是打破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欧洲拉练首场热身比赛以大比分失利,可以说这样的结果有些让球迷遗憾,从整个场面上来看国足依然延续了只靠拼抢和跑动与对手周旋的特点。而技术含量低的表现已经造成了与世界强队之间差距越来越大的事实。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场上的传球失误频频,队员不能组织有效的进攻,单一的靠长传让人颇感无奈。由此看来中国队要想有质的改变将会十分困难。

  从现代足球的发展来看,技术仍将是基础,任何战术的体现都应该是靠技术完成的。或许有些人认为,力量已经成为了赛场的主旋律,但是看看那些用身体的强队,他们的脚下技术已经向简单实用的方向改变。就拿一个停球来说,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第一脚是停不好球的,必须通过第二下调整球的方向,而往往此时瑞士队的防守队员已经将球断下,进攻的匮乏不是因为对手逼抢过紧而是我们停球后的处理过于烦琐。反观瑞士队在这一点上做的就很好,中场队员基本上是做到停走一气呵成,因此加快了进攻节奏。而我们对此显然不够适应。

  董方卓的进球虽然打破了国足欧洲A级赛事不进球的尴尬,但是在面对这样的比分也显得意义不大。其实我认为国足欧战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没必要非在这方面上过于看重。球队在比赛中得到的锻炼将会更加有意义,如果

中国队依靠进球而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那么情况就完全不同。我们不应该为了进球而比赛,应该为了比赛的胜利而进球。

  总之,从这场比赛来看国足在整体上依旧凌乱不堪,如果在技术环节上没有改变,球队将很难有大的提高。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尤其在青少年的培养中更应该注重个人技术的磨练,从而加快拉近与世界强队差距的步伐。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