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卓破门国足负于瑞士 朱广沪进攻体系显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今天凌晨,国家队在本次欧洲拉练首战中1比4完败瑞士,所幸董方卓在最后时刻实现了中国队打破欧洲球门的夙愿。但即便如此,作为世界杯参赛球队瑞士队的陪练,国足的表现仍不能称作及格。

  国家队本场比赛连吞4蛋,对方两名前锋弗雷、斯特雷勒则先后梅开二度。第40分钟,效力于意甲AC米兰的前腰沃热尔凌空横传,徐云龙拦截未果,瑞士前锋弗雷中路接力抽射
中的。李雷雷在第48分钟出现失误,他在出击传中球时将球直接打到对方前锋斯特雷勒头上,皮球被后者撞入球门。3分钟后,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在禁区内防守犯规,弗雷罚入点球。72分钟雅金中前场直传,斯特雷勒反越位形成单刀,晃过了出击的李雷雷,将球送入空门。

  0比4之后,瑞士队频繁换下多名主力,而先后换上董方卓和石俊两名前锋的朱广沪终于在补时阶段完成了打破欧门的夙愿。李铁左侧带球斜传到禁区内,董方卓飞身杀到,在门将出击前,鱼跃冲顶将球送入球门。

  自从朱广沪执教国家队,国足与欧洲球队交手遭遇了“零进球”的尴尬。本场比赛

中国队能否打破这样的尴尬记录则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为了结束欧战零进球的纪录,朱广沪可谓机关算尽。本月1日,朱广沪便赶赴欧洲观看瑞士与
意大利
的热身赛。本场比赛,他更派出了郑智、韩鹏和李金羽的
鲁能
三叉戟。然而,老朱精心打造的中前场进攻体系,在运动战中几乎没有对主队造成威胁。只是在15分钟之后,中国队利用几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对球门形成了一定的威胁。令人没想到的是,打破欧洲球门的却是一度不被看好的董方卓,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他在最后一刻打入进球。

  而对手瑞士队在与科特迪瓦和意大利的热身赛中有几名球员受了轻伤,只派上了半数主力,在与意大利队交锋时表现突出的防守核心森德罗斯因大腿肌肉痉挛缺席,中场主力马盖哈兹和后卫施皮歇尔都缺席本场比赛。瑞士队与意大利队1比1战平的最大功臣、后卫乔鲁因肋骨挫伤,本场比赛也坐在替补席上。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