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连吞四球负瑞士 海外球员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4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英)今天凌晨1时许,中国队在与瑞士队的热身赛中,被对方狂灌4球。唯一挽回颜面的是,在终场前由董方卓鱼跃冲顶打入唯一一球,将比分锁定在1比4,改写了国足欧战零进球的尴尬纪录。

  上半时第39分钟,对方阿莱克斯率先破门,1比0。下半时,中国队再度遭遇了“黑色三分钟”。比赛刚开始两分钟,场上就惊现了马拉多纳当年的“上帝之手”。当时李蕾蕾
将球扑出后,球反弹在对方手上打入球门,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这一判罚,使得中国队队员心态失衡。紧接着,中国队犯规,对方获得点球,中国队再丢一球。

  在第27分钟时,

中国队造越位失误,被对方偷袭得手,4比0。眼看着比赛所剩时间不多,中国队员更加急躁,失误也越发增多。第33分钟,朱广沪换上了李铁和张耀坤。这些换人战术,终于在终场前发挥效果。第46分钟,董方卓接李铁传球门前鱼跃冲顶,球应声入网。1比4,中国队终于在比赛结束前找到了一块“遮羞布”。

  焦点球员

  海外球员成“关键先生”

  此战对阵瑞士,董方卓成了“关键先生”。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朱广沪在下半时换上了董方卓和李铁。此举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发挥作用,李铁助攻,董方卓跟进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再度证明了“比乙最佳射手”并非徒有虚名。在大比分溃败的情况下,董方卓帮我们找到了唯一一个自我安慰的理由——破了欧洲门,虽然这有点阿Q。文/记者 张英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