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线-季铭义畅谈国足丢球 赞董方卓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3点30分,在瑞士苏黎世的哈德图姆球场,赴欧洲热身的中国队1-4不敌瑞士队,瑞士双前锋施特雷勒和弗雷双双梅开二度,董方卓则最后补时阶段利用头球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世界杯前方报道组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与季铭义进行了独家对话。以下为本次对话记录:

  新浪体育:今天整个比赛总的来讲有什么感受?你认为今天队伍打的怎么样?

  季铭义:开始打的还挺好,后来可能因为先丢球了,全队就显得有点急,想很快的扳回来,当时的场面来看,除了自身实力上的一些因素外,还有就是心态的问题。

  新浪体育:你感觉瑞士队今天打的怎么样,他们的实力又如何?

  季铭义:还可以。瑞士队属于那种打整体的球队,整体的攻防实力很强,毕竟他们是欧洲杀进

世界杯的球队。

  新浪体育:你感觉今天全队的防守怎么样?

  季铭义:整个防守发挥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尤其是下半时的时候。

  新浪体育:你距离对方进攻队员比较近,你认为瑞士队第二个进球是手球了吗?

  季铭义:从我的这个位置去讲,感觉是的,因为确实当时变化非常快,就是一瞬间的事。从我这个位置看,由于他们都在身后,而我是从斜后方看,从我的角度来看是手球。

  新浪体育:今天的这个比赛从结果来看,和之前教练的安排有没有直接的联系?

  季铭义:这个我想教练怎么安排的这个比赛,只能说是我们队员没有做好,这个是最根本的问题。再一个我讲,这支队伍目前状态还有些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比分确实大了些。

  新浪体育:昨天看训练的时候,看你在替补一方进行比赛,今天又回到了首发阵容。从这个来看,目前状态是不是很好?

  季铭义:这个不能这么说,前一阵中超我们的比赛比较多,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其实每个队也都是这样,作为我自己来说,到了国家队没有别的任务,到了国家队就要投入自己100%的努力。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前一阵过于劳累后来也有伤,现在只能是自己尽量去克服。

  新浪体育:昨天采访朱广沪的时候,说他最担心的不是咱们的实力比别人差,最担心就像你刚刚说的球队的状态,现在队里这个疲劳状态到底是怎么样?

  季铭义:身体上的疲劳容易克服,精神上的疲劳克服得要慢一些。我们前一阵一直是一周双赛,这从这个密度,包括球员有些有伤,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队员都想达到很好的效果确实比较难,这也确实需要我们去克服的一个问题。

  新浪体育:作为大连的老大哥,也是以前的队友,季铭义能点评一下小老弟董方卓的表现吗?

  季铭义:这个我想已经不需要我来说,这个全国人民都知道。他这个年龄确实是很难得的,以及他的先天优势和勤奋,我想会有更大的发展前途。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发自苏黎世)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