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贤禄:国足没达到锻炼目的 心态已成最大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瑞热身赛对于瑞士队来说,基本上达到了热身的目的,一:大比分战胜中国队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二:即热了身比赛队员也没有出现伤病,可以阵容整齐地参加世界杯比赛。而对于中国队来说,两场热身赛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应该是非常大的,但中瑞之战中国队并没有目的的达到锻炼效果……

  比赛心态:

  中国队比赛中队员显得很紧张,传球失误很多,特别是无人盯防下的传球失误很令人费解,如果说传球的基本功不过硬,每个队员的球龄都应在十几年以上,唯一的理由就是心情紧张导致技术动作失衡。其实两队的实力水平是明摆着的,中国队输球情理之中,关健是我们用一种什么心态去比赛,放开来打即使输了失误了,我们有的总结,可以改正完善后提高,如果萎萎懦懦放不开,就不能完全从技战术层面上去总结。

  具体的锻炼目的是什么:

  中瑞热身赛如果没自己的锻炼目的,仅仅是陪瑞士队热身,我想中国人不会傻到这种程度,但比赛中中国队场上的表现,让看球人看不出我们究竞要追求解决什么方面的问题,唯一看的出的是我们任意球有目的打到后点的射门或过渡,24分钟的韩鹏后点跳顶攻门、角球赵俊哲的传后点球表现的很明显,在正常的攻防比赛中我们没有表现出我们的追求。

  如果中国队打防守反击,那么我们就应在抢下球后有一个速度的变化,整场中国队都是在一种匀速的状态下进行比赛,即使顶尖的巴西队控制球打法,他也会在传控球中发现空档快速向前进攻,而中国队这种匀速的进攻很令人费解。

  中国队应该追求什么?

  中国队应该追求什么?我想中国队最应该追求的是速度,这也是现在足球的发展方向,这种速度不仅仅是队员的绝对速度,更应是贯穿整个技战术体系的攻防速度,我们看一看我们的近临

日本队,他们凭什么进步这么快,日本人学会了控制球,而控制球的具体细节是他们的传接球速度快,前几天的日德比赛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日本队的一脚传球进攻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使防守的弥补赢得不了时间,什么叫速度,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快速度。

  作为一个足球从业者来说,可能更多看到的是纯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也许话不中听,能为中国队找出问题,希望

中国足球有长足进步,这是足球从业者的责任和良知……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