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结束欧战A级赛进球荒 无奈丢4球创最差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在去年初开始执教中国队,在3月27日开始率队打第一场国际A级赛,此后频频同欧洲球队交手,但成绩却难称优异。在欧战国际A级赛中,对西班牙、爱尔兰、德国和塞黑已经是四连败(对保加利亚比赛虽平但对方未派正宗国家队,不属国际A级赛),对瑞士的比赛输球后就成为五连败。而这场比赛同时创造了两个纪录,董方卓的入球成为朱家军欧战国际A级赛的首粒入球,而丢4球也创造了失球最多纪录,以下是国足一年多来欧战国际A级赛的简单扫描。

  2005年3月27日:中国0-3西班牙

  这是朱广沪上任以后的第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国队在全场比赛中都明显处于劣势,但在下半场比赛快结束的一段时间内还是显现出了一些亮点,邵佳一曾经导演了中国队的“好梦30分”。尽管与队友的磨合时间不是很长,但邵佳一还是在那场比赛中体现出高人一筹的水平,尤其是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体现出充分的自信心,如果不是队友浪费机会,也许已经可以攻破西班牙队的大门。

  2005年3月30日:中国0-1爱尔兰

  对爱尔兰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发挥相当出色,最终虽然以0-1失利,但却是朱广沪欧战中对战术把握最好的一场。当时朱广沪大幅调整阵容,整体阵型同上一场对西班牙的比赛相比有了重大调整,最鲜明的特点就是防守时“541”与进攻时“361”的转换,对中场的控制方面比上一场比赛有了相当大程度地改观。由于全队实力问题,在整场比赛中还是处于下风,而且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被对手打进一球,但在进攻时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有几次进攻都打得相当出色,那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

  2005年10月13日:中国0-1德国

  那场比赛同样最值得回味,面对欧洲老牌劲旅德国队,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郑智的发挥令人眼睛一亮。当时是中国队在2002年

世界杯之后阵容最齐整的一回,孙继海、李铁、邵佳一、杜威、董方卓等海外球员全部登场亮相,五虎将合壁13分钟,成为历史性的一幕。郑智在79分钟的表现可称完美,策划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而孙继海也爆发出相当强的战斗力。那场比赛令前世界冠军德国队在家乡父老面前大失颜面,德国球迷不时发出嘘声,德国队最终靠一个点球战胜中国队,但中国队创造出的有威胁进攻机会更多一些。

  2005年11月13日:中国0-2塞黑

  那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令人失望。郑智在赛前因为突遭亚足联禁赛半年的命运而不得不缺阵,这对国足阵容产生一系列影响,朱广沪在全场比赛中一直想找一个郑智的替代者,但却未能如愿。当时小将陈涛的表现令人感到失望,身体方面的弱点限制了他技术的发挥,那场比赛中国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好的进攻机会。

  2006年6月3日:中国1-4瑞士

  这场比赛也是朱广沪执教以来对欧洲球队的第五场国际A级赛事,尽管最终的结果是五连败,但也可以称得上是有喜有忧。喜的是董方卓在最后时刻的进球终于使得朱家军在欧战国际A级赛上首次入球,忧的是4球已经创造了对欧A级赛丢球最多纪录。

  朱家军对欧洲球队A级赛战表

  比赛性质 日期 地点 对手 比分

  友祖赛 2005.3.27 萨拉曼卡 西班牙 0-3

  友祖赛 2005.3.30 都柏林 爱尔兰 0-1

  友谊赛 2005.10.13

汉堡 德国 0-1

  友谊赛 2005.11.13 南京 塞黑 0-2

  友谊赛 2006.06.03 苏黎世 瑞士 1-4

  (艾祺)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