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赞国足后防二将表现 点出朱家军得分能力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3:30(瑞士当地时间16:30),在瑞士苏黎世的哈德图姆球场,中国客场1比4不敌瑞士。瑞士双前锋施特雷勒和弗雷均梅开二度,董方卓最后时刻攻入挽回颜面一球。

  比赛结束后,瑞士国家队的队员绕场一周,向支持自己的瑞士球迷致意。比赛结束后,很多瑞士球迷都迟迟不肯离去,在经历了12年的等待后,瑞士球迷终于等到了国家队杀
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这一天,瑞士队上一次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还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12年后,瑞士球迷的热情也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了,即使是一场和中国队的比赛,也让Hardturm体育场全场爆满,比赛开始后,体育场外仍然人头窜动,不少球迷都举着“需要球票”的牌子,等待着退票。

  在场边,瑞士队的教练组成员也谈及了这场比赛。虽然4-1大胜中国队,但是教练组对于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不算很好,尤其是在战术执行上还有待提高。我们集中已经15天了,这是我们的一个准备期,我们一周打了三场比赛,而且一直坚持训练,球队有些疲惫。”瑞士队的主教练库恩介绍说,“不过,赢球总是好事吧,尤其是在

世界杯之前,我们经历了很好的考验。”

  由于瑞士队将中国队作为韩国队的模型来热身,赛前他们研究了亚洲杯

预选赛上中国队和伊朗克队的比赛录像。而中瑞之战中,中国队的表现让瑞士队的教练组感到有些意外。“其实,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还是不错的,比中国队与
伊拉克
队那场比赛好多了。而且战术上有所改变,他们打得挺不错的,不过好像前锋得分能力上还有些不足。”瑞士队的助理教练这样介绍说。

  谈到表现印象深刻的中国球员,瑞士队的教练组认为,队长李玮峰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3号曹阳也是让对方称道的球员。“不过,你们的11号球员(陶伟)为什么没上啊,他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表现相当好。”得知陶伟赛前训练受伤,瑞士队的教练才恍然大悟。

  瑞士队在本届德国世界杯上,与法国、韩国和多哥分在同一组,对于出线的关键因素,教练组认为,团队精神才是重要。“我们没有亨利、齐达内这样的大牌球星,所以,我们只能依靠团队精神、依靠大家的信心和努力,去拼每一场比赛。如果没有这些,如果没有团结的精神,我们很难打好世界杯的比赛。”

  而同组的韩国队,将成为了瑞士队一个很重要的对手。“这将是一场战斗,我们和韩国队以前没有交过手。但是我们知道,这支队伍实力很好,速度快,技术也很好,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表现相当好,体现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和技术特点,对于我们而言,和韩国队的比赛,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张仪发自苏黎世)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