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球超预期老朱很生气 众国脚质疑瑞士手球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尽管国足主帅朱广沪可能赛前预计到了本场比赛的结果,但1-4的比分显然超过了他的预期。和瑞士队主帅库恩赛后的得意相比,朱广沪无奈之外更有对队员表现的极度不满,他也因此缺席了今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对于本场比赛,主教练朱广沪在昨日接受笔者访谈时,虽然没有谈及对今天比赛的预期。但他表示了对全队目前状态的担忧,尤其是主力阵容中的队员,几乎都是各队的主力
与核心。在联赛第一阶段赛程异常密集的情况下,这些国脚们的状态便成了最大的问题,这一点在今天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也表现得极为明显。

  上半场比赛虽然

中国队0-1落后,但是场面却还说得过去,尤其李金羽还有一次非常威胁的射门,韩鹏的头球更是击中门柱。不过全队的问题却正如前一天朱广沪担忧的那样,疲劳成为这支队最大的问题,在和对方的正面对抗中,倒地的几乎全部是中国队的队员。在一起机会相当的争抢中,也几乎处于下风。状态和体能问题在下半场表现的更为明显,这也直接体现在比分上。

  尽管有客观的情况存在,但是1-4的比分也显然超过了朱广沪的心理底线,比赛一结束,朱广沪便铁青着脸进入了球员休息室,而队员也纷纷鱼贯般进入了休息室。与此同时,瑞士队全体队员却走到看台与球迷致意感谢,瑞士各大媒体也是纷纷拉着教练和球员进行采访。显然,在

世界杯开打在即,这样的一场胜利来得非常关键。

  由于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朱广沪赛后也严厉批评了队员的发挥,也正是如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成了瑞士队的独角戏,谈论的话题只是与本场比赛沾边,瑞士人显然沉浸在世界杯的备战中,能取得这样的胜利,显然非常满意。正当前往瑞士报道本次比赛为数不多的记者在混采区等候时,国家队的大巴却悄悄离开了体育场。

  在笔者抵达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时,球队大巴也是刚刚抵达酒店,比赛1-4失利使得全队的气氛也显得比较沉闷,下车后便三三两两进入了酒店。在笔者问及队长李玮峰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时,疲惫的大头有些心不在焉的说:“比赛打成这样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其他的队员也是阴沉着脸,沉默进入了电梯,这样的心绪显然在全队也在传染着。

  由于瑞士队的进球有手球嫌疑,而这球也几乎扼杀了中国队的希望,事实上慢镜头来看这球确实是手球。因此这也成了赛后的话题,王大雷也和队友在求证这个话题:“那球应该是犯规了吧”。而当笔者问及后防大将季铭义时,这位实德队的精神领袖表示:“我觉得这球可能是手球了,但是比赛结束了。”而身体也是非常疲劳的季铭义,左腿也在这场比赛受了些伤。

  而尽管本场比赛失利,但董方卓补时阶段的进球也给了全队一些安慰,至少也是挽回了一些颜面。不过,显然在中法之战前,朱广沪要尽快解决全队的状态问题,明天全队就将乘坐大巴赶赴圣埃蒂安,赛前有三天的调整期,如果在这三天内依旧无法解决这一难题,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法国队,可能丢的球会更多。

  (周寿远发自苏黎世)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