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卓鱼跃破门令瑞士亦感意外 留洋欧陆换来两大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6月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客场1-4负于瑞士队,虽然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而且场面上也非常被动,但是中国球员董方卓最后时刻用一次头球攻门的机会,给国家队带来了一次突破,这是中国队最近两年来首次在国际A级比赛中攻破欧洲国家级球队的球门。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的时候,董方卓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看得出来,这
段时间,经过在曼联的比较系统的训练,董方卓显得更加强壮了一些,不过,由于从四月开始,很长一段时间没打比赛,董方卓开始的时候对于比赛的激烈程度不是一下子就能适应。球的感觉有点生,但是慢慢的好了很多。

  在比乙的比赛结束以后,董方卓一直在放假,和

曼联青年队一起训练,但这导致了一点,由于对抗强度不够,因此在刚开始登场的一段时间董方卓在对抗中不是很好。董方卓开始曾有一次在左路的带球突破,但是对球的感觉有点生疏。

  下半场最后阶段,

中国队打出了一次成功的配合,李铁传出一个过顶球,董方卓从侧面插了出来,然后平着飞了起来,鱼跃头球攻门将球顶了进去。这个球门将不好出来,而对方后卫也许没有想到一名中国球员能这样侧着飞起来射门。

  从董方卓的比赛情况来看,他对付欧洲球队没问题,因为长期在欧洲比赛的原因,他的身体素质和经验是宝贵财富,不会紧张和有心理问题。

  现在影响董方卓的是,他和国家队的配合不是很好,有好几次,他位置不错,但是张手要球没有得到,也许这是相互信任不够。中国队的进攻,从郑智和李金羽过渡的比较多,很多球员习惯把球交给他们。因此如何能让海外球员更好的融合进战术体系中,这是一个需要教练员来解决的问题。(流星雨)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