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中国队> 正文 
董方卓终取欧战入球 安慰性进球难挽1-4落败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3时30分,中国队于苏黎世打响了本次欧洲拉练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备战世界杯中瑞士队,比赛中瑞士前锋斯特雷勒与弗雷双双梅开二度,中国队则由董方卓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打入安慰性入球,最终中国队1-4落败。6月8日凌晨中国队还将同法国队进行较量。

  本场热身赛是瑞士队世界杯备战的最后一战,其目的就是在中国队身上寻找对世界杯小组赛对手韩国队的感觉,瑞士主帅库恩赛前指出:虽然中国球员在身体与个人能力上与韩国球员还有些许差距,但技战术上并不差,特点比较相似。从难得的高水准练兵机会上说,这样的比赛对中国队同样很有意义,本场之后还有同法国队的比赛,朱广沪在攻击线上排出了鲁能三叉戟,以冲击“欧战入球”目标,中国队的赛前布置是力图加快节奏,以限制对手进攻。

  开场后瑞士队立刻于右路、中路进行了连续3次冲击;中国队则在比赛2分钟后分别由郜林和曹阳于前场两边路赢得任意球,不过双方都没有形成攻门。其后瑞士队利用快速度冲击控制了场上主动权,第5分钟,中国队左路配合被瑞士断下,瑞士由效力于

德甲汉堡队的维基完成首次攻门,其抽射稍稍偏出。第8分钟瑞士队右翼斜传中国队禁区,弗雷拼抢中撞倒徐云龙后攻门偏出,虽被判犯规,但身体极显硬朗。弗雷在04年成为了法甲联赛的射手王。身材高大的郜林本场担任右边前卫,数次尝试突破都没有效果。

  赛前瑞士方面特别强调希望中国队注意动作,徐亮在第12分钟的一次蹬踏拼抢引起现场一片嘘声。瑞士队任意球开出迅速形成了威胁,球传中国队禁区前本被徐云龙得到,但国安防线主将脚下失误做了球车,弗雷抢得皮球后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外沿弹出。与瑞士队的快节奏相比,中国队也在有意识强调自己的速度,但失误较多。第16分钟,肇俊哲禁区前偏左位置犯规,马格宁任意球攻门高出。2分钟后瑞士队4脚传递完成由后至前的攻势配合,但渗透入中国队禁区的同时被判越位。

  第19分钟,瑞士队再次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马格宁将球快速传入禁区,李雷雷将球挡出底线,瑞士利用角球头球攻门高出。第21分钟,郜林右路底线处接应大脚传递时被瑞士后防放倒,徐亮任意球传中形成了一定威胁,中国队禁区左翼两点先后控制都被瑞士队补防化解。2分钟后瑞士右路简练攻势形成射门,李雷雷封锁近角将球挡出。第25分钟,曹阳前场左路积极拼抢赢得任意球,肇俊哲将球吊入禁区,韩鹏力压对手中后卫形成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回。这场虚惊后瑞士队节奏有些放缓,第28分钟,其左路攻势连续横敲至中国队防线腹地,效力于

AC米兰的“大脑”沃热尔抽射偏出。

  片刻胶着中,瑞士队两边路先后形成冲击,不过徐云龙和徐亮两人都做到了有效防守。中国队则在第34分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李金羽接应左路传递于禁区线附近转身摆脱低射,皮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曹阳的内切冲击赢得角球,郜林再次于中路形成摆脱攻门,瑞士防线用身体将球挡出。第39分钟,瑞士队通过高水准团队配合打破僵局,沃热尔中场断球后远程直塞将球传至中国队防线身后,右路球员下底传中,维基禁区后点将球扫到门前,弗雷轻松包抄得分。第42分钟瑞士后防贝赫拉米不满徐亮拼抢动作而欲制造冲突,瑞士队迅速将其换下。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形成了较有威胁的边路攻势,徐云龙右路传中,徐亮中路头球冲顶顶偏。

  易边再战瑞士队进行了数个位置调整。开场仅1分钟后瑞士队就再次破门,左翼P-德根下底传中本已在李雷雷控制范围,但李雷雷双拳击球时皮球碰到跟进的斯特雷勒后反弹入空门,慢动作显示斯特雷勒是用标准的手球动作完成得分,庆祝入球时他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球场风云突变,瑞士队其后角球攻势再次获得战机,马格宁禁区内摆脱时同李玮峰接触后倒地,裁判果断判定点球,弗雷低射球门下角,李雷雷虽判断对了方向,但还是没能阻挡皮球入网,比分瞬息间扩大到了3-0。

  第54分钟郑智快速开出前场右路任意球,直接交给了对方门将。郑智本场的表现令人略感遗憾,拿球机会很少。中国队其后进行了换人调整,效力于瑞士联赛的石俊和另一位旅欧前锋董方卓分别换下郜林和韩鹏。此后中国队中前场逼抢力度有所增强。第60分钟瑞士队形成快速反击机会,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施皮歇尔禁区前偏左位置斜射划门而出。瑞士队其后的再度快攻中,弗雷与李玮峰的单对单拼抢中没有占到便宜。第66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形成一定威胁,此前替补徐亮出场的阎嵩禁区内准备连续摆脱,但还是被对手破坏。

  瑞士队其后派出了石俊的俱乐部队友、也是前国家队核心球员雅金,雅金出场后迅速体现能力,第72分钟他中场巧妙前传,斯特雷勒默契起动形成反越位,李雷雷冲出禁区但被对手轻松过掉,斯特雷勒推射空门梅开二度。1分钟后雅金的斜传又给队友制造了冲顶机会,可惜差之毫厘。中国队其后陆续派出赵旭日、张耀坤与李铁等人,石俊与赵旭日曾在第77分钟连续两脚攻门,但没有实际威胁。

  中国球员的积极拼抢态度终于在补时阶段取得了回报,董方卓接应李铁左翼传球于禁区内鱼跃冲破门,瑞士后卫与门将均有些措手不及,中国队就此在一场大败中实现了“欧战入球”, 最终比分定格在1-4,比赛结束前赵旭日的铲球动作引起了双方小摩擦。

  中国队出场阵容:1-李雷雷;21-徐云龙(80分钟,4-张耀坤)、16-季铭义、5-李玮峰、13-曹阳;3-徐亮(65分钟,7-阎嵩)、23-郜林(55分钟,19-石俊)、9-郑智(74分钟,24-赵旭日)、15-肇俊哲(80分钟,8-李铁);25-韩鹏(55分钟,18-董方卓)、20-李金羽

  瑞士队出场阵容:1-祖贝尔布勒(46分钟,12-贝纳迪奥);3-马格宁、13-格里丁、20-穆勒(70分钟,22-雅金)、19-贝赫拉米(42分钟,23-P-德根);8-维基(46分钟,17-施皮歇尔)、6-沃热尔(46分钟,5-马尔盖拉)、7-卡巴纳斯(60分钟,15-德泽梅里)、14-D-德根;9-弗雷、11-斯特雷勒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