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用铁桶阵恭候瑞士进攻 朱广沪要靠速度冲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00 北京晚报

  今天23时30分,国足将对阵瑞士队。怎么不让对手频繁突破,怎么不让场面难看,这是朱广沪和国脚们必须面对的。为了不让国足今年的第一场欧战比赛打得凌乱,朱广沪已经确定了要摆出五后卫战术,靠死守来逼和瑞士队。

  与对手争夺中场

  瑞士队中场实力很强,这是朱广沪在观看了瑞士队和意大利队热身赛后的感触。“瑞士队中场逼得比较紧,打的是451阵型。我们如果打4个中场的话,肯定力量有点薄弱,中场容易被对手压制。如果打5个后卫,两个边后卫在进攻时可以顶上来,这样我们在中场也有5个人。”朱广沪说。此次赴欧的国足中,虽然杜威没来,但仍有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张永海、徐云龙5名后卫,从人员配置上完全能满足3个中卫的要求。

  要打防守反击

  为稳妥起见,朱广沪决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作为

世界杯参赛队,瑞士队和法国队肯定会利用热身赛大练进攻,对我们来说,这是练习打反防的最佳机会。”朱广沪说。

  去年,国足曾和西班牙、爱尔兰、塞黑、德国、保加利亚等五支欧洲球队交手,让朱广沪感触最深的是和德国队那场比赛。因为运用防守反击战术得当,郑智、孙继海和谢晖都创造了不错的破门机会。因此,朱广沪说:“我们要像对阵德国队时那样,今晚迎战瑞士队,不仅要创造出机会,还要能把握住机会。”

  “看了

日本队和德国队打成2比2的热身赛后,日本队的表现给了我很大启示,日本队的反击速度和反击质量很高,这表明防守反击打好了,一样可以进球。”朱广沪说。

  前锋靠速度冲击对手

  国足今年进行了两次飞行集训,朱广沪一直强调要加快进攻速度,显然,速度成为了朱广沪采取的防守反击战术中的重要条件。这次,朱广沪带了不少前锋去瑞士,但在速度上优势明显的只有董方卓。对此,董方卓深知肩上的重任,他说:“只要我上场,我就想着能进球。这次迎战法国队和瑞士队这样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进球难度非常大,但这也更刺激我的进球欲望。”

  前面靠董方卓的速度,后面用5名后卫摆出铁桶阵,且看今晚

中国队究竟能给我们展现出怎样的表现。

  本报记者李立J148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