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训替补反压主力 海外二将尽显不俗攻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日凌晨消息(瑞士苏黎世当地时间2日下午),为备战6月初的两场友谊赛,国家队此前在国内便进行了两次飞行集训。国家队与瑞士队的比赛明天就将打响,为此全队今天下午也在比赛场地Hardturm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由于联赛刚刚间歇,所以下午的训练中队员也显得比较疲惫。

  当地时间2日下午16:45,全队乘坐大巴赶到了Hardturm体育场。由于杜威临时受伤
,所以阎嵩被征调进队。这样,国内队员李金羽、韩鹏、郑智、徐亮、姜坤、肇俊哲、曹阳、张耀坤、李玮峰、徐云龙、李雷雷、郜林、阎嵩、赵旭日、王云、陶伟、季铭义、张永海、王大雷、邹捷、蒿俊闵,加上海外董方卓、石俊、李铁,共24人参加了今天的训练。

  由于全队大部分球员身体尚处在联赛后的疲劳期,所以在抵达体育场后,全队进行了长达近一个小时的热身放松。在进行慢跑后,全队被分成了四个小组进行传球练习,半小时后全队进行了5分钟的放松舒张,进行身体状态的调整。而在1小时候,全队的训练才进入了主题,22人被分成了两个小组对抗,而身体有伤的蒿俊闵和邹捷则在场边进行单练。

  分组队员中,李金羽、韩鹏、郑智、徐亮、姜坤、肇俊哲、曹阳、张耀坤、李玮峰、徐云龙、李雷雷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而董方卓、石俊、郜林、阎嵩、李铁、赵旭日、王云、陶伟、季铭义、张永海、王大雷则被分在了另外一方。整个训练共20分钟,共分上下两节,上半节比赛中,毫无压力的替补一方便依靠石俊、郜林和董方卓的进球3球领先,下半场双方则都没进球。

  在分组对抗中,

鲁能三叉戟李金羽、韩鹏、郑智被完全复制到了国家队中,尽管没有进球,但三人的默契程度明显不错。在上半节的比赛中,李金羽便连续有两脚威胁射门,而第9分钟,郑智左路突破随后敲给中路的韩鹏,后者再将球传给右路的李金羽,由于已经被防死,加上后点曹阳已经插上,李金羽一敲,曹阳的劲射弧线偏门而出,这个精彩配合也引得场外一片喝彩。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下两节短暂过渡期间,李铁与季铭义分别替换姜坤与张耀坤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尽管三月份李铁打完

伊拉克后便没怎么打比赛,但是今天李铁两节比赛的表现却非常活跃,尤其在下半节进入主力一方后,几次阻截和传接都见真章,在下半节第7分钟,李铁反抢成功,险些助攻韩鹏为主力一方进球。而在训练结束后,李铁的身体却显示出了猛拼后的疲惫。

  通过今天的训练来看,尽管队员刚从联赛中出来,竞技状态还算不错,但是第一阶段联赛长期的一周双赛等因素却透支了队员的体力。因此对于对于队员的状态,是目前困扰朱广沪的重点。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访问时,朱帅也坦言这是目前全队最大的问题。不过这些问题将会随着两场欧洲热身赛的进行而逐步解决。

  附-国足预计首发阵容:李金羽、韩鹏、郑智、徐亮、姜坤、肇俊哲、曹阳、张耀坤(季铭义)、李玮峰、徐云龙、李雷雷。

  (周寿远发自苏黎世)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