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欧洲热身:瑞士找韩国影子 中国找与强队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9 三秦都市报

  作为第十八届德国世界杯的一部分,备受关注的中瑞友谊赛今晚将苏黎世正式打响。尽管本场比赛对于瑞士队的现实意义要远远大于中国队,但在朱广沪的带领之下,中国国家队可不甘心只给别人做嫁衣,利用此次机会汲取瑞士足球的足球优点,同时了却攻破欧洲球队大门的心愿,这既是国家队将士的心愿,也是整个中国球迷的心愿。

  瑞士队在找韩国的影子

  作为第十八届德国世界杯的门外汉,中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之前得到世界杯参赛队———瑞士队的赏识的确很有面子。但千万不要对瑞士人的这种行为心存感激,事实上,对于本场比赛瑞士队并不是别无他求。众所周知,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瑞士队被分在了G组,同组除过法国和多哥之外,恐怕对瑞士小组出线最能构成威胁的就是来自亚洲的韩国队。作为中国的近邻,韩国队的风格与中国队存在着相似之处,瑞士人正是看重了这一点,才将中国队列为他们世界杯前热身的重要对手,其目的显而易见就是要为将来与韩国队的世界杯比赛未雨绸缪。

  瑞士队是近年来,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新兴力量。本次参赛是他们与世界杯阔别12年之后,第八次出现在

世界足球的中央舞台。为了能够让瑞士足球像他们在世界足球地理上的位置一样匹配,瑞士人对于本届世界杯十分重视。在主教练库恩的带领之下,他们首先立足于小组出线,而要达到这一目标,瑞士人在综合了整个G组的形势之后,算准了韩国队是他们争取以小组第二出线的最大障碍,因此,他们才在世界杯之前找到了与韩国队风格接近的中国队热身。本场比赛,瑞士人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在中国队身上找到打败韩国队的自信。

  中国队在找与强队的差距

  瑞士人有他们的如意算盘,中国队自然也有自己的目标。虽然本场比赛,怎么说中国队也摆脱不了“陪练”尴尬,但在朱广沪的带领之下,中国队还是非常渴望将“陪练”的价值挖掘到极致。中国队的基本目标不仅是为亚洲杯预选赛、2008年

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更是希望找到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自朱广沪上任以来,中国队已经与欧洲强队进行过多场较量,虽然其中也不乏诸如中德大战的经典战役,但中国队始终没能从欧洲球队身上讨得便宜,甚至尴尬的连一粒进球也没有捞到。本次与瑞士交锋是中国队又一次与欧洲强队难得的交流机会,中国队上下非常希望能够通过本场比赛找到中国队与欧洲强队的差距。

  本次出访苏黎世,受制于国内联赛刚刚间歇,多名队员有伤在身,中国队并没有组建起最强阵容,但这样的尴尬也许对中国队是件好事,7名国奥适龄队员(陈涛因伤未能成行)能够在这样的大赛中得到锻炼,也许对将来的北京奥运会是件幸事。

  陪练不是配角!这就是中国队本次陪瑞士热身的基本宗旨,让瑞士人在中国队身上找到打败韩国的策略,而中国队则在瑞士队身上找到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这才是最理想的结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